八宝山革命公墓开展红色祭扫 志愿者为先烈擦洗墓碑

2016-04-02 05:24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八宝山革命公墓开展红色祭扫

4月1日上午,2016年北京市清明红色祭扫活动在八宝山革命公墓任弼时广场庄严举行。市区各级领导、全市大中小学生代表、驻区部队官兵代表、各行业青年代表等300余人共同参与祭扫活动,祭奠为中华民族独立和解放事业英勇捐躯的革命先烈,缅怀为长征胜利建立丰功伟绩的老一辈革命家。

在祭扫活动开始前,大学生和志愿者代表在罗荣桓元帅、聂荣臻元帅等功勋卓著的革命将领墓碑前开展了一系列主题祭扫活动,用不同方式纪念和缅怀革命先辈。来自石景山区委老干部局的同志向小学生讲述长征途中的故事,带领学生们重温那段可歌可泣的革命历史。大学生代表在烈士墓碑前,高声朗诵长征主题的红色诗词,用悠悠琴声寄托绵绵哀思。部分青年志愿者为先烈擦洗墓碑,打扫周围环境。

上午10点半,祭扫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人员肃穆默哀,团市委副书记王洪涛宣读祭文,在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后,礼兵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随后,少先队员向新中国成立前入党的老党员代表敬献红领巾,表达对革命前辈的敬仰之情。来自石景山区实验二小的学生代表朗诵《长征》、《重走长征路》等诗歌,重温壮烈的革命史诗,表达对先烈浓浓的哀思和无限的崇敬。最后,全体人员向革命先烈墓前敬献鲜花。摄影/本报记者 汪震龙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王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