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天超160万人游园 人花抢镜

2016-04-04 14:0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人花抢镜

颐和园里盛开的榆叶梅引得游人驻足拍照

游客在黄色的连翘下摆出造型合影

北海公园内,两名女游客头上戴着花饰 摄/记者 刘畅

几名外国游客在颐和园昆明湖畔留影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今天(4月4日)是“梨花风起正清明”的日子,京城气温将迅速回升至22℃。同时,午后开始到6日,空气污染扩散条件转差。预计,本周北京最高气温都在20℃以上,周末更将蹿升至28℃,热辣如初夏。

上午10点,市属十一家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游客数在园游客超过9万人,预计全天将接近60万人次,整个清明3天假期将超过160万人。

今日天气

最高气温达18℃ 午后扩散条件转差

昨天,北京天空湛蓝,阳光明媚,最高气温达18℃,引得市民纷纷走出家门,踏青郊游赏春。

今天是清明节,京城没有“雨纷纷”的清幽,迎来和煦的春光。据市气象台预计,今天京城气温将继续回升,白天为晴间多云的天气,平原地区虽有轻微霾但“瑕不掩瑜”,春光流转间北风也渐渐收势,化为更温柔的南风,最高气温也将升至22℃。今天夜间,有轻微到轻度霾,最低气温8℃。

今天上午,北京空气质量依然较好,大部分路段能见度在15至20公里左右。不过,据今天上午发布的今天白天到夜间北京地区空气污染气象条件预报看,午后开始北京将逐渐转受弱气压场影响,扩散条件转差,大部分地区空气污染气象条件等级为3级。

据气象专家介绍,今天午后开始到6日空气污染扩散条件将逐步转差,请公众注意健康防护。预计京城的空气质量将在7日彻底得到好转。

从气温来看,据市气象台预报,未来七天北京最高气温都在20℃以上。尤其从周五开始起,气温快速蹿升,周末两天可达28℃,天气晴朗,热如初夏。

今天北京处于森林火险橙色预警中,大家在祭祀时应注意防火。同时,本周,北京仍无明显降水,外出踏青游玩时,不要在野外遗留烟头等火种,以免引发火灾。

记者探访 颐和园:连翘、丁香引游客驻足

今天上午9点记者来到颐和园北宫门,刚下地铁,通往北宫门的人行道上就挤满了去颐和园的游客。

在游园的游客中记者见到了北京语言大学的学生们,大二的小高穿上了汉服,手中拿着团扇,在黄色的连翘下照相,小高告诉记者自己是汉学的爱好者,平时除了钻研汉学文化之外,还经常穿汉朝服饰,体验古文化。

在万寿山的半山腰,记者发现黄色的连翘与盛开的丁香将颐和园点缀得非常绚丽,游客纷纷合影留念,不少游客对记者表示,虽然清明期间游客很多,但是颐和园的景色是绝对要来看看的。

文/记者 赵颖彦 张群琛

摄(除署名外)/实习生 杨浩东

责任编辑:何方(QN0035)  作者:赵颖彦 张群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