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展示中心5月1日起免费开放

2016-04-11 04:53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APEC展示中心下月免费开放

4月10日,北京晨报记者从怀柔区获悉,北京雁栖湖生态发展示范区再添观光展示新内容——2014APEC展示中心将于5月1日正式对外开放。同时,雁栖湖旅游综合服务系统也全面升级。

据雁栖湖生态发展示范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透露,2014APEC会议展示中心历时近一年的建设,集收藏、展示、宣教、科普于一体。展示中心收藏了2014年APEC会议在怀柔召开的珍贵史料,再现了APEC会议召开的盛事。

据了解,展示中心位于北京雁栖湖生态发展示范区旅游服务中心内的一层北侧,占地760平方米,游客可免费参观,团体参观需提前预约。展示中心分为序厅、场景复原厅、主会场及国礼厅、共植友谊林场景复原厅、贵宾游园厅、服装文化厅、器物厅、会议成果厅8个展厅,以“国际会都、辉煌印记”为主题,共展出包括《四海升平》景泰蓝赏瓶、《繁花》手包套装、《和美》纯银丝巾果盘等国礼在内的各类实物464件。

在布展手段上,展示中心采用现代化的声、光、电、视频等技术,搭配大量的文字、图片和实物。目前,该展示中心为对外开放试运行期,5月1日起将正式向公众免费开放。

另外,雁栖湖旅游区已实现水陆交通无缝对接,同时设立了自行车俱乐部,500辆观光自行车以及11辆老爷观光车等可供游人选择。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徐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