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北京商品住宅用地同比增100公顷

2016-04-14 15:03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今年北京商品住宅用地同比增100公顷

日前,北京市政府常务会审议通过《北京市2016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2016年全市国有建设用地计划供应总量4100公顷,总量上有所下降,但住宅用地计划供应1200公顷,与2015年计划量持平。另外,住宅用地中,包括自住房在内的商品住宅用地比2015年增加了100公顷。

“计划”中透露,2016年城六区的土地供应量不高于全市土地供应总量的20%,规划新城范围内土地供应量占土地供应总量的70%以上。在这其中,重点新城规划范围内土地供应量约占土地供应总量的30%。

根据供应计划公布的指标,1200公顷住宅用地中,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计划安排350公顷、包括自住房在内的商品住宅用地计划安排850公顷。相比2015年,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减少100公顷,商品住宅用地则增加了100公顷。市国土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虽然有所减少,但按照2016年本市筹集建设保障房5万套,算上2015年已经供地还未开工的部分供地,2016年的保障安居工程还是“应保尽保”的。

市国土局相关负责人透露,2016年供地依然会全力保障改善民生。其中,确保以棚户区改造为重点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及其配套工程建设用地供给;在商品住宅供地方面,将以自住型和中小套型商品房用地供应为主,增加住房供应总量,同时,有效调节住房需求,逐步缓解供求矛盾。另外,还要保障基础教育、基本医疗服务、多元化养老服务、文体娱乐服务等基础设施用地需求。

分区域来看,老城方面,将优化老城用地结构,保障老城首都核心功能用地需求,落实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改造提升方案,统筹利用疏解腾退土地,实现减人增绿,降低建设规模和开发强度。行政副中心建设用地供给则将加快,推进重点项目、配套工程、保障交通联络路网等用地需求,全面提升副中心城市品质。

责任编辑:武子豪(QN0036)  作者:李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