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招募文物保护爱好者 传递文保理念(图)

2016-04-17 16:5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昌平003

 

小朋友添彩北京文物古迹

昌平001

参与活动志愿者

昌平004

通过绘画,使小朋友们认识到保护文物古迹的重要性。

千龙网讯 4月17日上午由国家文物局指导,北京市文物局、北京市慈善义工协会主办,昌平区文化委员会协办的“保护文物,传承华夏文明史”的主题宣传活动在明十三陵的定陵文化广场举行。

昌平区文化委员会副主任李爱武、昌平区十三陵镇副镇长孟淑芬、昌平区文物管理所所长、张建伟、北京北广传媒数字电视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公明参加了此次文物保护宣传活动。北京市慈善义工协会驻会副会长陈可宣布文物保护宣传活动启动并做了讲话。陈可强调文物是人类历史活动中遗留下来的具有历史、艺术和科学价值的遗址,加强文物保护,对于研究历史,发掘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文化底蕴、彰显民族精神、教育后人等都有着非常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大力倡导和树立“保护文物,传承华夏文明史” ,使保护文物成为全社会的道德规范和法律准绳,成为每个公民的自觉行为,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文物保护意识,促进昌平区文物保护事业的健康发展。

此次活动向游客宣传文物保护的重要性,分发了宣传资料,引导游客到活动展台来,绘画出古都北京的文物古迹,并制作了答题卡,答对的游客获得了一份小礼品。并现场设置了二维码和纸质版表格,现场招募文物保护爱好者。来自北京市慈善义工协会昌平快乐自由行慈善义工队、乐途公益慈善义工服务队的义工现场进行文物保护的宣传和倡议,派发宣传册给过往游客。发放文物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宣传资料,对群众、游客宣讲《明十三陵历史》。向群众普及文物保护知识,传递“保护文物,传承华夏文明史”的文保理念。游客们积极参与活动,拿起笔认真地勾画出美丽的北京。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