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古刹戒台寺文保宣传活动吸引八方游客(图)

2016-04-17 16:5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门头沟003

活动现场市民扫描二维码加入文保义工大家庭

门头沟002

小朋友积极参与文物古迹填涂活动

门头沟001

千龙网讯 4月17日,北京市文物保护宣传活动门头沟分会场在戒台寺景区开展。早上8点半,门头沟区文化委员会巩旭东副主任带领门头沟文委、文化化执法队等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文保义工30余人齐聚戒台寺分会场。

活动开始前,门头沟区义工联会会长关静对参加的文保义工进行了分组分工。各小组人员领取活动所需物资,悬挂条幅,摆放桌椅,宣传品,纪念品,完成活动前准备工作后,按全市统一部署活动在9点30分开始。

千年古刹戒台寺吸引了来自八方的游客,时值戒台寺一年一度的丁香节,活动刚开始就吸引了很多游客驻足。文保宣传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有手绘涂色文保长卷、文保知识答题、宣传资料发放、北京市旅游图册发放、巡查劝阻破坏文物行为等。原本计划10点半结束的活动,由于广大游客的热情参与到11点才结束。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份,有50余名游客参与文保答题,还有20余名小朋友参与了手绘文物长卷,现场50余名游客报名参加文保义工并建立了门头沟文保义工微信群,文保义工在巡查时发现、劝阻破坏文物行为2起。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