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五一”期间各景区严控游人总量

2016-04-25 03:46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五一”期间各景区严控游人总量

“五一”国际劳动节临近,旅游进入旺季,人员出行大量增加。记者从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网站获悉,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近日发布通知要求加强“五一”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加强节日期间安全监管,确保人员出行安全。

通知明确,各地区、有关部门和单位要针对节日期间人员出行密集的特点,把做好群众出行、旅游安全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强化安全监管。要加强对交通运输企业、重点车辆船舶以及重点路段和水域的安全监管,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违规行为。

此外,要突出旅游景点、高速公路及服务区,加强对旅游包车、长途客车的执法检查,严把出站、出城、上高速、过境“四关”。要组织对游船、缆车、索道等游客运载工具及带有危险性的旅游项目和设备安全情况的检查,达不到安全要求的一律停止运营。

通知还强调,各类风景名胜区、公园、游乐园要控制好高峰时段游人总量,严防拥堵、踩踏事件发生。要加强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检查,确保消防设备设施齐全完好,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还要加强大型公共活动安全管理,妥善制定并严密落实安全防范措施。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