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万泉河获供水重现碧波荡漾

2016-04-26 06:52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万泉河重现碧波荡漾

经海淀区水务局与市排水集团协调,4月中旬,清河再生水厂开始向万泉河供水,日供水量达8000立方米,干涸的河道再现碧波荡漾美景。

万泉河发源于海淀玉泉山,中途流经海淀公园、稻香园、芙蓉里、圆明园等名胜和北大、清华,最终汇入海淀区清河。这条河全长8.53公里,是清河水系的一条主要支流,因历史上容纳众多的清澈泉水而得名。

1984年,万泉河河道整修,主要功能是汛期泄洪和风景观赏,万泉河水源从京密引水渠引进。由于本市水资源匮乏,从2000年开始,京密引水渠几乎不再给水,万泉河也因此一度断流。

为恢复万泉河水景,也使北大未名湖和清华近春园的河塘,以及海淀公园水面有更充裕的补给源,海淀区水务局与市排水集团多次进行工作协调,进行清河再生水厂向万泉河供水工作事宜的安排。为保障有水运行工作的顺利开展,海淀区河道所还积极协调保洁、绿化和设备维修养护等相关工作的进行。

下一阶段,海淀区河道所万泉河各闸站将安排专人值守,加大巡查力度,做好万泉河流域有水运行期间河道及周边的环境卫生及绿化景观等工作。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陈厚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