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十大杰出青年法学家”评选启动

2016-04-29 07:21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首都十大杰出青年法学家”评选启动

第二届“首都十大杰出青年法学家”评选暨2016年市级法学研究课题招标申报启动。

第二届“首都十大杰出青年法学家”评选表彰由市委政法委、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法学会共同开展。年龄在45周岁以下,在首都从事法学教育、法学研究和法律实务工作的中国法学会会员均可参评。参选人员须具有原创意义和学术前沿研究水平,或得到应用转化的法学研究成果,在理论创新与实践的结合上取得显著成效。

奖项设“首都十大杰出青年法学家”奖和“首都十大杰出青年法学家”提名奖各10名。可登录“首都法学网站”查看“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和“评选表彰工作实施办法”。

市法学会还同时发布了《北京市法学会2016年市级法学研究课题指南》,本年度的市级法学研究课题申报也正式启动。“课题指南”及申报表格均可从“首都法学网站”下载,申报截止日期为5月31日。

据了解,2016年市级法学研究课题包括重点课题10个,一般课题20个,青年课题5个,后期资助课题5个,委托课题5个以内,支持经费分别为重点课题10万元,一般课题5万元,青年课题3万元,后期资助课题5万元等。

今年指南的题目设计主要围绕当前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以及国家重大方针政策及法治建设在北京市的落地问题等,突出“原创”特色。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金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