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人大代表建议首次集中“面商”办理

2016-05-03 04:15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市人大代表建议首次集中“面商”办理

日前,北京市人大教科文卫体办公室会同市教委组织20余名人大代表走进市教委机关,与他们所提建议的承办处室负责人面对面交流。

今年“两会”期间,市人大共收到1147件代表建议,其中,市教委承办了100件教育类人大代表建议。人大代表围绕社会热点、家长需求以及首都教育改革发展问题提出了很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比如,卫爱民、李有毅等人大代表提出了关于二孩政策放开后做好二孩学位建设的建议;人大代表马丁一提出了关于政府统一管理中小学生营养餐并统一标准的建议;杨启红、邓佑玲等人大代表提出对本市高考考试及招生制度改革的建议……

人大代表们提出自己通过实际调研形成的建议,市教委相关处室办理人员认真听取了代表意见、建议并进行了解答,对于涉及多个部门而一时难以解决的困难也说明了原因,并表示会努力协调相关部门尽可能予以解决。

交流后,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委员、12中校长李有毅告诉记者,以往相关部门回复人大代表的建议都采用信件或电话形式,不利于双方沟通。“面对面”座谈是一种创新和突破,搭建了新的交流平台,代表们可以更加深入地了解相关政策,今后提建议的时候将更加客观、有针对性。

据悉,今年市“两会”期间的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将于今年6月完成。7月,市人大常委会相关网站将向社会公布人大代表建议和答复内容。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