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纪实】中戏北漂美女演员的剧组生活(组图)

2016-05-03 09:56 中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做一个演员绝非一件轻松的事,远没有荧屏上的那么光鲜靓丽。”高雪儿说。“没有正常作息,常常昼夜颠倒。所以我的业余爱好就是睡觉。”她是一个94年出生的年轻演员,但心理年龄明显比同龄人成熟,说话沉稳,气场十足。

2014年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毕业后,高雪儿有过短暂的迷茫期,一度身心焦虑。同班同学有考公务员的,有回老家开公司的。选择演员这行的,在班里确实不算多。谈及原因,她笑着说:“媒体上那么多关于娱乐圈的负面信息,大家估计被吓着了吧。”

眼看同学纷纷就业,高雪儿在东北老家实在坐不住了,开始到北京找演员的工作。一顿奔波,真正接了几个角色后,她逐渐对这个圈有了更为成熟的认识:“娱乐圈固然有一些不光彩的东西,但真正追求艺术的前辈有很多都是很好的老师。他们不仅教你演艺,还教你做人。”

接受《世相》记者采访时,高雪儿正在苏州拍一部关于儿童的科幻剧,高雪儿在剧中饰演老师一角。剧组里有很多十一、二岁的小演员,她和这些小孩子们相处地特别融洽,不仅充当他们的“老师”,更是生活里的“大姐姐”。

小演员刘洪佳慧的妈妈要离开一段时间,她跑到高雪儿屋里,抱着高雪儿脖子诉苦,泪水在眼眶里打转。高雪儿就像亲姐姐一样,很耐心地和她聊天,不断安慰她,还让记者给她拍照转移注意力。不一小会儿,小佳慧就又唱又跳了。“这些小孩这么小就离开学校天天住剧组,本来拍戏心理压力大,父母不在身边更是雪上加霜。”高雪儿说。

演员的幕后其实都很心酸,必须要有好的体力和心理素质。剧组的宾馆离片场远是常事。为保证拍戏时间,演员要早上4点多起床化妆,早餐都在车上解决,遇到不好的戏份,常常还要熬到很晚才收工。

就在前几天,高雪儿在一天里全是自己的戏,从4点演到晚上10点才回宾馆,连续拼了18个小时。因为实在太累,回宾馆下车不小心脚就被扭伤了,引起旧伤复发,不得不临时中断拍摄,去上海治疗。“真的要感谢那位医生,现在脚伤已经恢复大半,就是不能走太多。”她说。

演员拍戏期间的业余生活也比较枯燥。长期离家,即便没戏,也不能随便离组。高雪儿的剧组在苏州的郊区,离市区很远,周边几乎没有什么娱乐项目,连找吃饭的地方都不太容易。

所以,一到没戏的时候高雪儿就睡觉和看书。她说自己喜欢独处:“独处的时候可以静下心来,思考哪些戏可以演的更好,哪些方面还有待提高,过多参加聚会等娱乐活动,很容易让自己产生空虚感。”(文/摄中国网《世相》记者焦源源)

责任编辑:巢晶(QN0034)  作者:焦源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