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中轴路将直通新机场

2016-05-06 02:30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南中轴路将直通新机场

5月5日,记者从北京市交通委路政局大兴公路分局获悉,大兴区南中轴路将全部提级改造为一级公路直通新机场。此外,5月18日,世界月季洲际大会即将举办,本月中旬,直通各月季园的庞魏路、青吴路等道路正式通车。

南中轴路将提级改造10公里

路政局大兴公路分局工程管理科科长陈友来告诉北青报记者,为服务新机场,南中轴路(庞安路到市界段)将进行提级改造,全长约10公里,从目前的二级公路提级为一级公路,预计新机场启用前完工。北青报记者了解到,南中轴路五环内的黄亦路至庞安路段已按照一级公路建设,庞安路到市界段提级后,将全部变成一级公路,路段将更宽。

目前,南中轴路(庞安路到市界段)正在进行设计工作。

104国道将与地铁8号线共线

大兴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地铁8号线三期南延工程涉及对104国道相关路段进行改造,为配合地铁工程,力争104国道相关路段与地铁工程同步实施,按照路网规划将逐步完成104国道的全面改造。

目前,104国道(五环路—清源路)道路工程正式启动。根据设计方案,项目起点位于五环路,与南大红门路相接,终点至清源路,线路全长5.2公里,其中,五环路至三太路段与地铁8号线三期南延工程共线。道路规划为一级路,本期按照城市主干道标准设计,横断面为四幅路和三幅路形式。

十几条道路工程服务月季大会

据介绍,大兴公路分局为保障月季大会的顺利召开,先后对魏永路、庞魏路以及青吴路进行了改建。截至5月5日,魏永路已竣工通车,庞魏路、青吴路主体工程已完工,附属设施已进入收尾阶段。

路政局大兴公路分局工程管理科科长陈友来称,魏永路、庞魏路、青吴路这三条道路是月季大会基础配套设施,其中魏永路直通月季主题园、月季博物馆,庞魏路路过纳波湾月季品种园,青吴路直通爱情海分会场。

此外,魏永路作为大兴一条主干道,将连接房山和通州,未来魏永路将东延至通州。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