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兴:泰迪低碳乐园将亮相世界月季洲际大会

2016-05-14 06:35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泰迪低碳乐园将亮相

距离2016年世界月季洲际大会召开只剩4天时间,大会核心举办地——大兴区魏善庄镇2000平米的泰迪乐园也将在大会期间面世,前来魏善庄的游客将与来自英国皇室的泰迪熊亲密接触。

大兴区曾以西瓜小镇、湿地生态小镇而闻名,如今,魏善庄镇变身月季小镇可称为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典范新作。

魏永路、庞魏路、青吴路是通往月季大会的3条花间路,魏永路直通月季主题园、月季博物馆,现已竣工通车,庞魏路、青吴路也将通车。但据魏善庄镇公路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在道路修建早期,路面最窄的地方只有5米宽,行人和车辆只能挤着走。而且这条路在下穿京九铁路处未设置泵站等自动化排水设施,每逢降水,都需要采取临时排水措施。这次改建就缓解了这些问题。”

与此同时,在魏善庄的中轴路、东大路、后查路等都进行了景观提升。魏善庄35个行政村,村民房前房后进行了绿化。

据魏善庄相关负责人介绍,在镇域内基础设施改造提升时,引进了“城市家具”理念,对于城市中各种户外环境设施,不仅讲究装饰审美、实用的功能,还加入了文化传承的功能。“月季花是市花,在大兴区已经走入千家万户,为此,魏善庄的户外信息设施、艺术景观中都体现了悠久的月季文化,让百姓了解市花,喜欢上市花,并以家门口的市花为荣。”

半壁店村处在大会核心地理位置,据村书记王绍兰介绍,泰迪低碳乐园是首家自主研发、故事线为主导的游园,北京第一家中高端周末亲子游品牌。泰迪低碳乐园一期包括泰迪熊博物馆、原乡民宿、农家餐厅、户外营地等项目,将定期举行巡游活动。在月季大会期间,2000平米的泰迪乐园将呈现在世人面前,前来魏善庄的游客将与来自英国皇室的泰迪熊亲密接触。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贾婷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