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成立缓堵督查组 落实不力将行政问责

2016-05-16 15:25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原标题:缓堵行动计划专项督查启动

下发“督办通知单”催办

落实不力将行政问责  

记者昨天(15日)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2016年缓解交通拥堵行动计划专项督查启动会召开,标志着2016年缓解交通拥堵行动计划专项督查正式启动。

今年市政府组建缓堵专项督查组,专项督查建立任务落实台账,以年底为限倒排制定(逐月)推进任务表。将依据推进任务表,实行“按月报送信息、双月报告进度、每季度常务会讨论”的制度,对承担《2016年北京市缓解交通拥堵行动计划》6个方面46项工作任务的24家市级责任单位和区政府进行督查,采取下发“督办通知单”的形式催办,对任务落实不力的进行通报批评,对不作为的提出建议并报市监察局依法追究责任。各区政府要真正承担起主体责任,制定细化工作方案,层层落实责任制。

2016年年初,本市制定出台了《2016年缓解交通拥堵行动计划》,确定了6个方面46项工作任务。将突出重点区域,抓住关键问题,确保实现中心城路网交通指数控制在5.7左右,绿色出行比例达到71%,核心区拥堵加剧势头得到有效遏制。

今年前4个月,本市已实施了一系列工程建设项目和管理措施,比如双井地区微循环改造、地铁17号线开工、全市停车资源普查、东城区路侧电子收费试点、150条“禁停严管街”整治、兴延高速爆破工程启动、广渠路二期建设、北皋入口拓宽改造、公租自行车建设等。记者孟环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