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博新馆建成“十周年”邀千余志愿者共享“博物馆奇妙夜”(组图)

2016-05-19 09:2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2016年5月18日,北京,北京古代建筑博物馆举行的公益“鉴宝”活动也吸引了不少市民参与。千龙网发

千龙网讯 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本市各大博物馆推出44道文化大餐。其中,97家博物馆免费开放,首都博物馆邀千名志愿者共享“博物馆之夜”等活动。

昨晚6点半,往常已到闭馆时间的首都博物馆里仍然灯火通明,展厅全部开放。来自医疗、航天、石油、教育等行业的1000余名志愿者,等待体验一个特别的“博物馆之夜”。“平时很少有时间来博物馆,今天真是开了眼界了!”在《五色炫曜——南昌汉代海昏侯国考古成果展》展厅里,看着金光闪闪的马蹄金,志愿者刘阿姨感慨地说。

今年是首博新馆建成十周年,此次推出“博物馆之夜”是首博首次开放夜场。除了邀请志愿者观展,博物馆的教育互动区还开展了“制作甲骨文书签”和“书写竹简”等互动体验活动。此外,首都博物馆公共图书馆也于昨日正式成立,首博在公共区以及周边养老院和周边单位将设置首博图书角。

昨天,北京古代建筑博物馆举行的公益“鉴宝”活动也吸引了不少市民参与。一大早,一张李苦禅的《松梅图》真迹就引爆了现场的气氛,不少市民纷纷上前围观,专家更是现场给出了“至少20万”的估价。带来这件宝贝的市民说,这幅《松梅图》是1958年由李苦禅本人送给其爷爷的,但她并不打算卖,就是想拿来鉴定一下是否是真迹。由于赶来“鉴宝”的人数过多,昨天“鉴宝”现场还采取了发号的方式。

据了解,昨天北京地区博物馆共推出了44项活动,其中不少活动都将持续多日,如八大名人故居纪念馆的三大主题展览,北京汽车博物馆、美国激扬学会主办的“车轮上的生活”主题摄影展,中国园林博物馆的“永乐宫壁画艺术展”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布上清华”等。(稿件图文来源:视觉中国)。千龙网发

责任编辑:巢晶(QN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