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9北京新闻头三条】2016世界月季洲际大会开幕

2016-05-19 15:5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中国首都网即日起在首页打造极简新闻,由首席编辑不断精筛最新最硬的“头三条”新闻,给忙碌的您送上最省时贴心的新闻干货。

千龙网讯

 北京发“养老十条”支持居家养老 城六区试点建150家养老驿站

昨日(18日),北京市民政局发布《支持居家养老服务发展十条政策》(简称“养老十条”)。《法制晚报》记者获悉,今年本市为符合条件的5000名独居老年人家庭安装紧急医疗救援呼叫器,该呼叫器连接到999或120,实现紧急救援服务延伸到家。此外,政府将为困难老年人养老“兜底”,确保人人老有所养。

据市民政局副局长李红兵介绍,此次“养老十条”政策,是将此前零散的举措变成完整的政策,在未来三到五年对政策中承诺的人群全覆盖。未来,北京市将以老年人的身体状况与能力评估,推出相应的养老措施,使养老服务精准化。

从具体内容上看,“养老十条”中提出,今年将在城六区试点建设150家社区养老服务驿站;2020年实现社区养老服务驿站全覆盖;年内完成市第五社会福利院改造,开始专门接收享受优待的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老年人;同步制定管理服务标准和设施配置标准,“十三五”期间推广到其他公办养老机构。

李红兵介绍,政府将为困难老年人养老“兜底”,确保人人老有所养。市级财政通过转移支付,对符合条件的困境服务对象分类给予按月定额补助并由各区财政统筹安排。困境家庭老年人入住承接机构,从定点福利机构扩大到所有属地福利机构。制定公办养老机构接收享受优待的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老年人实施办法。

此外,本市将建立老年人能力评估制度,对符合条件的经济困难的高龄、失能、失独等特殊困难老年人给予居家养老服务补贴。

 北京12条城区主干路开始“疗伤”

记者昨日(5月18日)从北京市交通委路政局获悉,北京市包括东四环辅路在内的12条城区道路近期开始大修施工,大修作业总面积约90万平方米,相当于130余个标准足球场大小。除了南、北河沿大街受管线施工影响预计9月底前完成,其余工程全部在7月中旬完成。

据悉,今年城市道路大修是近几年来“疗伤”力度最大的一年。本次道路大修的主要内容是对现有破损的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人行步道进行修复,通过提高既有设施的品质和舒适度来增强其服务能力。同时,对个别宽度不足“卡脖子”的非机动车道、人行道进行适当加宽,清理障碍物,提高其通过能力。在具备条件路段进行非机动车道彩色铺装,为绿色出行创造更好的硬件条件。施工细节也必须精益求精。比如,路缘石外露尺寸要控制在150毫米左右,步道砖缝宽要求2毫米,平整度控制在3毫米内,所有误差均控制在10%范围内。

在道路大修的同时,同步实施步行自行车系统整治,计划拓宽步道1969平方米,拆除占道障碍物,地安门大街、旧鼓楼大街等路口新建彩色铺装1.8万平方米。同时,对沿线的无障碍设施进行全面梳理整治。为打造立体美观的交通环境,大修同时还将对八达岭东辅路、石景山路上的共10座天桥进行更换盲道砖、桥面铺装及桥梁附属设施整治等维修项目。本次大修还将对12条道路上的3000余座检查井进行加固处理。城市道路大修施工时间均安排在0点到5点。

道路大修工程中计划使用废旧橡胶制备而成的橡胶沥青防水层约27万平方米,可以大幅度改善路面层间粘结效果和结构的抗水损害能力,减少道路病害发生几率。彩色自行车道使用的铺装材料附着力强、超级耐磨,可有效防止路面打滑,特别适用于自行车易打滑的事故点及各个路口。针对东四环辅路、石景山路等路况较好的路段,使用了超薄磨耗层这种预防性养护措施,其有效的处置路面轻微裂缝、松散,小于15毫米的车辙及路面渗水等小微病害。

此外,在本次道路大修前,北京市交通委路政局与北京市政市容委就组织热力、供水、通讯、照明等相关市政设施服务单位与道路大修单位进行了多轮沟通、匹配,确保34公里地下管线随本次道路大修一并实施,有效减少了“马路拉链”的顽疾。

目前,第二批、第三批道路大修也在进行前期准备,三环主路也在计划之中。

 2016世界月季洲际大会开幕

今天(19日)上午,2016世界月季洲际大会暨第14届世界古老月季大会、第七届中国月季展和第八届北京月季文化节在北京市大兴区魏善庄月季主题园开幕。

四大展园月季盛放待游人

今天上午,世界首座月季博物馆正式开馆,这是世界上唯一一座以月季为主题的博物馆。5月18日至23日大会期间,来自全球的月季大咖们将会举行20余场主题演讲,中国月季产业论坛、中国月季展等国内主题活动也将同期举行,面向全球展示绿色中国、生态北京的美好形象。

2016世界月季洲际大会主会场月季主题园及分会场古老月季文化园、纳波湾月季品种园和爱情海月季文化园中的月季花都已经进入盛花期,尤其是纳波湾月季品种园中2000多个品种的月季竞相开放,上百年的古桩盆景月季精彩亮相;古老月季文化园中,绿萼、紫袍、无刺粉团、大花香水等珍贵古老月季品种正在盛放,还有30多种首次来京的古老月季品种正在静等游客揭开神秘面纱。

记者获悉,在2016世界月季洲际大会举办期间,还将举办“花好梦圆”公益性集体婚礼、“花绘北京,悦跑大兴”半程马拉松活动等多场大型的浪漫主题活动。“花好梦圆”公益性集体婚礼明天将在大会分会场北京爱情海玫瑰文化博览园举行。5月22日“花马”将围绕2016世界月季洲际大会主要园区周边举行,穿越多个月季花景观公园和大片的月季花种植园,有超过2500名奔跑爱好者报名参与。

还有更多精彩频道【北京中国】【国际】【军事【法治

您还可以点击千龙网·中国首都网法人微博给我们留言,告诉我们您想看的“头三条”。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