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基本淘汰国Ⅰ、国Ⅱ轻型客车

2016-05-20 15:34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十三五”基本淘汰国Ⅰ、国Ⅱ轻型客车

2016年“展望‘十三五’发展谱新篇”系列形势政策报告会第八场19日举行。北京市环保局副局长方力作题为《践行“两山”理论,推进首都生态文明建设》的专题报告并现场回答听众和网民提问。他表示,本市将在“十三五”期间基本淘汰国Ⅲ标准重型柴油车和国Ⅰ、国Ⅱ标准轻型客车。

方力表示,展望“十三五”本市首要任务是深化大气污染协同减排,努力使空气更清洁。大气污染防治仍是环保工作的重中之重,PM2.5仍是重点,同时将对一次细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挥发性有机物、氨等五项污染物实施协同减排。“十三五”期间,将基本实现平原地区农村采暖“非煤化”,基本实现无燃煤锅炉,基本实现燃气锅炉低氮排放;针对高排放车,基本淘汰国Ⅲ标准重型柴油车和国Ⅰ、国Ⅱ标准轻型客车;全部清退城乡结合部和农村地区的“小散乱污”企业。

记者从市环保局了解到,目前本市国Ⅰ、国Ⅱ排放标准的机动车共有55.6万辆,国五及以上标准的共有162.2万辆。正在修订的新版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对重污染天气下的“分区应急响应”、“高排放车优先限行”等措施均有考虑。

此外方力表示,“十三五”期间本市要统筹水污染防治水资源补给,努力使水体更洁净。在保护好饮用水源的同时,加快治理污染较重的水体。本市将在保障饮用水源安全的基础上,聚焦黑臭水体、劣Ⅴ类水体等两个突出问题,重点在城乡结合部和远郊,综合整治生活污水、工业废水、农业污水和面源污染。

责任编辑:包萌(QN0017)  作者:张航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