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领导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集体学习 郭金龙主持

2016-05-22 02:55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市领导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集体学习 郭金龙主持

昨天是周末,上午北京市委常委会后,市领导原地未动,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习近平总书记的署名文章《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这是按照北京市委常委同志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有关安排,市领导进行的第一次集中学习,也是为全市党员干部学习带头。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主持学习,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北京市委副书记苟仲文参加学习。

郭金龙简短的开场白后,市领导开始集中自学。每位市领导面前都摆放着一摞学习资料,包括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2012年11月在《人民日报》发表的署名文章《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做合格共产党员党内法规学习手册》、《党章学习问答》。会场十分安静,市领导静心研读,认真做笔记,只有不时传来的翻书声。

学习结束后,郭金龙在讲话中强调,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依据和总遵循,也是全体党员言行的总规矩和总遵循。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全党要牢固树立和强化党章意识。这些重要论述深刻揭示了学习党章的基础地位和关键作用,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确立了方向。我们这次集中学习党章,既是为常委班子集体学习开头,也是为全市党员干部学习带头。常委同志们作为党的高级领导干部,一定要按照总书记要求,以身作则,扎扎实实练好学习党章这个基本功,不仅要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做到知其然,而且要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做到知其所以然。一定要自觉尊崇党章、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坚决维护党章。

郭金龙指出,目前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的势头是好的。要继续深入、抓出更好成效,常委同志们首先要带好头,向党中央看齐,向总书记看齐,发挥示范引领、传导带动作用,给党员干部作出榜样。同时要抓好分管领域和部门的学习教育,深入基层一线,加强督促指导,推动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自主性和能动性,让每个支部、每名党员都行动起来。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