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龙网荣获两个“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奖项

2016-05-23 14:2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5月23日讯  近日,由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主办的2015年度“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结果正式揭晓。千龙网评论部倪恒虎同志参评作品天津滨海爆炸事故中转发最多的微博世界那么大,外商为啥愿投资中国分别获得“100名网络正能量榜样”和“100篇网络正能量文字作品”奖项。

2015年8月12日晚11时30分左右,天津滨海新区瑞海公司所属危险品仓库发生爆炸。13日上午,网友@妖妖小精 即时创作了一幅漫画——“世界上最帅的逆行”,感动无数网友。千龙网评论部注意到这幅漫画后,立即组织评论员研究漫画的特点,对网友的评论加以分析,提炼写作要点,撰写了天津滨海爆炸事故中转发最多的微博一文,吸引了网络媒体和电视媒体的广泛关注,获得75家权威新闻网站的转载,点击率超过了3万次。 

2014年,中国实际使用外商直接投资1196亿美元,首次跃居全球第一,这一数据不仅具有标志性,也具有一定的研究价值。在搜寻大量数据资料,对最近几年外商直接投资的数额进行收集和比较,找到了中国经济在其他方面的若干全球第一的基础上,作者撰写了世界那么大,外商为啥愿投资中国文章分析了外商看好中国的原因,文章分析有理有据,深入浅出,有力回击了国内外对中国经济的种种质疑。

2015年度“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是中央网信办成立以来首次开展全网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旨在倡导广大网民自觉传播和弘扬正能量。

本次活动最终评选出100名网络正能量榜样、100篇网络正能量文字作品、100幅网络正能量图片、100部网络正能量动漫音视频作品、100项网络正能量专题。所有入围作品厚重多元、亮点纷呈、喜闻乐见,包含了全网2015年发挥网上正面引导作用的优秀榜样和作品。入围榜样和作品刷爆朋友圈,红遍网络空间,网民参与投票数高达1.2亿人次,点击量突破10亿次。

责任编辑:冯强(QN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