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4北京新闻头三条】市人大常委会将审议停车报告

2016-05-24 15:5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中国首都网即日起在首页打造极简新闻,由首席编辑不断精筛最新最硬的“头三条”新闻,给忙碌的您送上最省时贴心的新闻干货。

千龙网讯

 北京市人大常委会27日审议停车报告

全市共有多少车位?居住停车位不足的矛盾如何解决?北京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将于26日、27日在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厅召开,市人民政府将于27日对“本市机动车停车服务与管理工作情况”进行报告,全体会议审议将进行网络直播。

26日,将听取市人民政府关于《北京市全民健身条例(修订草案)》的说明和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体办公室关于审议《北京市全民健身条例(修订草案)》情况的报告;听取市人民政府关于《北京市气象灾害防治条例(草案)》的说明和市人大常委会农村办公室关于审议《北京市气象灾害防治条例(草案)》情况的报告;听取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关于《北京市院前医疗急救服务条例(草案修改二稿)》修改意见的报告;听取市人民政府关于开展“六五”普法工作及“七五”普法规划情况的报告和市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关于《北京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开展第七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草案)》的说明;听取市人民政府关于北京市政府债务管理情况及2016年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和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北京市2016年预算调整方案的审查结果报告及政府债务管理情况的意见和建议;听取市人民政府关于本市少数民族乡村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报告和市人大民族宗教侨务委员会的意见和建议。

27日,将听取市人民政府关于本市机动车停车服务与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和市人大城建环保委员会的意见和建议,全体会议审议并进行网络直播。

本市公民愿意旁听会议者,可拨打电话65291818或登录www.bjrd.gov.cn点击“公民旁听预约申请”预约登记。预约时间为24日上午9点至11点半,下午2点至6点。预约上的公民可于会前半小时到建国门南大街6号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办理旁听登记手续,凭身份证领取旁听证,旁听会议。    

 丽泽路建高架桥连接二三环 可直达京石高速

连接西二环与西三环之间的丽泽路将进行升级改造,今年年底开工建高架桥,未来直通京石高速。

昨日(23日),北京市公联公司网站发布了丽泽路(二环路到三环路)改造工程的二次环评公告。公告显示,丽泽路从二环菜户营桥到三环丽泽桥这一段,将在今年12月开工架起城市快速路,实现一路无红绿灯快速抵达。而随着此前三环以西的改造完成,这条路的开通也将实现二环路快速直通京石高速。丽泽路改造工程计划于2017年12月竣工。通车后,将提高丽泽商务区的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完善局域路网建设,也能有助于加快项目周边地区经济发展,提升丰台区的整体形象。

高架桥不设红绿灯  可直达京石高速

早在2011年,丽泽金融商务区开发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就曾表示,丽泽路是二环和京石联络线,但路上设有5个红绿灯,丽泽路必须实现快速路的功能。高架桥建立起来后将取消红绿灯,提高通行速度。

2013年,市规划委发布了丽泽商务区丽泽路地下空间一体化设计方案,方案显示,为了缓解交通压力,连接二环路菜户营桥和三环路丽泽桥的丽泽路,将改造成为一条没有红绿灯的高架路。

“西三环以西的部分基本改完,这次二环到三环一段改造完成后,就能实现从二环路一路快速抵达京石高速。”市公联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长距离的车流可以走主路快速、通畅到达,而短距离的车流则可以走辅路。

 北京城市文化发展实力全国居首

今天(24日)上午,北京市社科院及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发布《北京蓝皮书:北京文化发展报告(2015—2016)》。蓝皮书通过综合数据分析指出,2015年,北京的城市文化发展总体实力位居全国首位,但城市文化竞争力和文化产业需要进一步加强。

蓝皮书指出,作为全国文化中心,北京的城市文化、文化竞争力、文化形象竞争力和城市科技创新力度具有独特优势,2015年各项指数基本位于全国首位,但也有些指数稍弱于上海。比如,北京城市文化竞争力在全国城市排名中位居第三,次于上海和香港。

创新创业企业集中在海淀朝阳

此外,文创产业创新创业企业普遍集中在海淀区和朝阳区。调研显示,在创业方面,超过80%的创新创业企业注册在东城、西城、朝阳和海淀。其中,2014年海淀区中关村新创办科技型企业就突破1万家,朝阳区2014年新增文化创意企业7996家,两区每年的创新创业企业数量远超其他区。

还有更多精彩频道【北京中国】【国际】【军事【法治

您还可以点击千龙网·中国首都网法人微博给我们留言,告诉我们您想看的“头三条”。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