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2.5系列动画片《世界污染说》6月1日发布

2016-05-31 15:0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讯 6月1日,北京市环境保护宣传中心和北京市环保联合会将共同推出环保主题动画片《世界污染说》,这也是我国首部PM2.5系列科普动画片《P在囧途》的续集。

还记得那个无恶不做,试图污染全世界、危害全人类的熊孩子“小P”吗?在上一集,因为北京人民渴盼蓝天,治理雾霾,全民动员向PM2.5宣战,“小P”在北京实在是待不下去了,于是决定带着“胖P”一起,去拜访全球PM2.5界的前辈,吸取经验,以备日后东山再起。

《世界污染说》利用“英国P”、“美国P”、“日本P”和“印度P”这几个拟人化的PM2.5人物形象,讲述“小P”和“胖P”在囧途中与他们偶遇发生的故事,以轻松、诙谐、幽默的方式向人们展示自上世纪50年代以来,英美等发达国家的环境由差变好所经历的艰难历程以及目前发展中国家仍被污染问题所困扰的现状。

《世界污染说》通过二维动画的表现形式,将真实发生的环境污染事件配合幽默风趣的对白,融入环保、悬疑、时尚、幽默等当下最流行的元素,旨在把严肃的环保话题,通过轻松的表现形式诠释给大家,艺术而深刻地展现了当前环保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和鲜明的时代性,寓教于乐,使受众在观看过程中得到环境意识的渗透与提高。

改善空气质量,还北京清新的空气和明媚的蓝天,这是所有北京市民的共同心愿。关注《世界污染说》,请扫“京环之声”微信二维码或登录“京环之声”网站。

责任编辑:包萌(QN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