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爸爸为孩子绘制近百本绘本

2016-06-01 10:14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图片故事】“80后”爸爸为孩子绘制近百本绘本

(图片故事)(1)“80后”爸爸为孩子绘制近百本绘本

陈传林和妻子陪孩子在户外玩耍(5月28日摄)。新华社记者 罗晓光摄

今年33岁的陈传林是一名“80后”的在职爸爸,在陪伴儿子成长的过程中,他从一开始用彩笔随手涂鸦到使用电脑绘制,至今已经为儿子制作了近百本绘本。

尽管绘画基础只有小时候在少年宫学过的那点东西,但每当看到儿子兴奋得小脸通红,并充满期待地问他有没有新书时,陈传林就会使出浑身解数,一画再画。儿子贝贝今年4岁,陈传林坚持画了4年。

作为一名在北京工作的媒体人,陈传林说:“白天上班,晚上带娃,空闲并不多。但只要孩子喜欢,总有时间。” 要绘制出孩子喜欢的绘本,画画不易,编故事更难。

有一次贝贝在玩耍时受伤,伤口结痂后很痒,总是忍不住抓挠。于是,陈传林创作了一本《康复虫》的故事,讲述了在人类皮肤上生活着一群五颜六色的“康复虫”,它们辛勤织网,帮助主人恢复破损的皮肤,如果“抓伤口”就伤害了虫子们……

为了更好地编故事,学外语出身的陈传林开始博览群书,从中华传统文化,到科普读物,从天文到地理等专业知识。通过“量身定制”的绘本,贝贝不仅认识了彩虹、太阳,认识了河马、犀牛和大熊猫等不常见的动物,甚至还“认识”了世间并不存在的“会说话的窗帘”和“彩色的康复虫”。陈传林说:“我希望做一个被孩子崇拜的爸爸,让他可以为我骄傲。”

责任编辑:张佳文(QN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