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领导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集中学习

2016-06-02 03:57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关于规划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的重要精神

6月1日上午,北京市领导进行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传达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关于规划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和进一步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有关工作的重要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主持学习,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北京市委副书记苟仲文参加学习。

集中学习气氛热烈。大家踊跃发言、深入交流。市领导们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进一步做好首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给我们以极大鼓舞和鞭策,使我们对肩负的重要责任和使命有了更加深刻、清醒的认识。

市领导们表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党中央在深入分析、准确判断国际国内经济发展形势基础上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必然要求,也是一项系统工程。我们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坚持五大发展理念,突出北京特色,创新体制机制,精准施策,落实好各项改革任务,扩大中等收入群体。规划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是疏解非首都功能、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历史性工程。我们要坚定信心、敢于碰硬,以创造历史、追求艺术的精神高标准规划设计建设,着力打造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示范区、新型城镇化示范区、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示范区,充分体现历史文化底蕴。

郭金龙讲话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我们做好首都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我们要继续深化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一要在城市副中心规划建设上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推进各项工作。规划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也是北京实现更高水平、更可持续发展的历史契机、重大抓手。要深刻认识建设副中心是历史性的战略选择,城市建设本身就是一个继往开来的历史进程。要坚持用大历史观来看待这件大事,肩负起历史责任,坚定信心和决心,发扬“工匠”精神,以最先进的理念和国际一流的水准设计建设,真正建成标杆工程,成为城市建设的典范。要结合贯彻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全力抓好规划编制工作,落实责任、主动作为,形成全市一盘棋的强大合力,把各项任务落实好、完成好。

二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推进本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努力扩大中等收入群体。要准确把握基本要求和工作重点,做细做实工作,突出重点、精准施策,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在北京落地生根。要坚持深化改革,深刻认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本质属性是深化改革。要推进国企改革,深化价格、财税、金融、社保等领域基础性改革,发挥好市场和政府作用,努力减少无效供给、扩大有效供给,提高供给结构对需求结构的适应性。要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城市治理结合起来,扎实推进疏功能、转方式、治环境、补短板、促协调,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

郭金龙指出,扩大中等收入群体关系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系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更好体现了党的发展思想和执政理念。要结合北京实际,把握好重大关系问题,落实好扩大中等收入群体的各项任务。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