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套“北京环境1字表情”包发布

2016-06-04 14:0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讯 说起微信表情包,相信大家一定都不陌生。6月1日,在北京市环境保护宣传中心召开的2016年第三届北京环境文化周启动仪式暨北京绿色传播大会上,首套“北京环境1字表情”包由“蓝、清、绿、美、澈、静、爱、和、家、靓”10个汉字组成并与广大市民见面,这也让大家在发送微信表情的时候又多了一份选择。

小澈+京字

小澈+京字

小美+京字

小美+京字

小和+京字

小和+京字

小爱+京字

小爱+京字

小静+京字

小静+京字

小家+京字

小家+京字

小绿+京字

小绿+京字

小蓝+京字

小蓝+京字

小靓+京字

小靓+京字

 小清+京字

小清+京字

据了解,北京环境1字表情征集活动于5月4日通过@京环之声微博微信开展。网友对这一新颖的活动形式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先后通过网络提出了400多个汉字。5月13日-17日,宣传中心组织专家评审把网友意见最集中的20个字在网上进行投票,最终通过网友投票选出了“最符合期待中的北京环境。”

5月13日,“北京环境1字表情”@京环之声微博微信发起了投票活动,参与网友已达到3万余人次,平均每天7000余人的关注度,反映出公众对北京良好环境质量的热切期待。这项活动是第三届北京环境文化周的一项重要公众参与网络活动。“北京的希望其实是我们每个城市的希望。”网友“无韵则殇_930”(微博名)在投票平台上如是留言。

经过公众投票,“蓝、清、绿、美、澈、静、爱、和、家、靓”10个字被网友选为期待中的北京环境的十个汉字,表达了网友对蓝天白云、山清水秀、绿草茵茵、四时充美、河湖澄澈、居所静谧、邻里友爱、家庭和睦、环境靓丽的良好愿景。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