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九次全体会议

2016-06-05 03:50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九次全体会议

6月4日上午,北京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九次全体会议。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主持会议,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市委副书记苟仲文出席会议。

会议研究《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政府法律顾问工作的意见》时指出,建设法律顾问队伍要坚持从实际出发,不断提升工作的科学性、针对性;要切实发挥好法律顾问作用,健全工作制度和机制,切实为推进政府依法行政提供更好的法律保障。

会议研究了《关于深入推进农村社区建设试点工作的意见》,强调,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推进农村社区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按照中央要求抓好试点工作;要加强分类指导,结合不同区域的特点,科学谋划、合理安排试点目标、实施方案和重点任务,发挥好试点的示范带动作用。

会议研究了《关于北京市检察机关内设机构优化设置的实施意见(试行)》,要求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以是否有利于做好检察工作为标准,推动内设机构优化设置。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工作沟通,做好阶段性工作总结,进一步完善好实施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的系列讲话精神和各项改革部署,不断增强改革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着力解决制约北京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着力增添发展新动力,着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要进一步完善改革规划部署,着力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精准发力,紧盯不放,确保各项重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还研究了人口调控相关工作。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