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聚会 北京老字号推出镇店鳝菜

2016-06-06 14:3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端午聚会 老字号推镇店鳝菜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9日将开启端午小长假模式,记者6日上午从北京的老字号餐饮企业了解到,老字号名店的端午节餐位预订紧俏。

记者从同春园、同和居、砂锅居、鸿宾楼、烤肉宛等老字号名店了解到,这些老字号端午节雅间已经订出了八九成。而像烤肉季、什刹海同和居食府的船餐,按照端午登“龙舟”的老讲究更是预订红火,仅提前预订的,小长假期间每天就有三四十份。

除了吃粽子,端午节有吃黄鳝的食俗,京城老字号名店不但端出镇店的鳝菜,还有的老字号更是推出了全鳝席。

玉华台就拿出了镇店的炝虎尾、软兜长鱼等经典名鳝菜;曲园酒楼也是加紧组织货源,加大了限量销售的黑椒炝鳝鱼背的供应量。而像江苏风味名店同春园,除了镇店名菜响油鳝糊,还一口气推出了蒸鳝仟、桂花鳝片、玻璃白鳝、炒蝴蝶鳝、乌龙卧雪等36道“淮安全鳝席”。

此外,“粽香菜”也成为今年端午节市场的关注焦点,像什刹海同和居食府推出的香粽糯米藕、烤肉季推出的夏日香粽情、鸿宾楼推出凤梨香粽、老西安饭庄推出粽香窝骨筋、又一顺推出的香粽时蔬等粽香菜肴几乎出现在每份端午节预订的菜单中。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  作者:张鑫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