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铁路警方端午节将增派60名乘警上车值乘

2016-06-08 10:5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端午小长假 北京铁警增派60名乘警维序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唐宁)今年端午小长假期间,北京客流主要以中、短途为主,针对节日期间增开的至秦皇岛、青岛、济南和上海方向的多对旅客列车,《法制晚报》记者上午获悉,北京铁路警方将增派60名乘警上车值乘,全力维护列车上的治安秩序。

据了解,针对客流相对集中的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和北京北站等四大火车站,北京铁路警方除了增加警力加强站区治安防控外,还将联合城管、工商、交通及地方公安机关开展综合治理,有效净化站区周边的治安环境。

据了解,节日期间北京铁路警方将加强对京哈、京广、京沪、京九、京包、京原、京通等铁路沿线的治安控制,全力确保铁路运输的安全。同时,还抽调警力对辖区的重点车站和重点线路区段进行治安巡逻。

根据以往工作经验,北京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注意以下情况:

1.行李不要携带水果刀、ZP油等各类违禁物品;

2.在车站,旅客不要相信陌生人能帮助代买火车票、帮助提前进站或帮助取车票等,防止上当受骗;

3.在车站,旅客要提高警惕、不要贪小便宜,防止有人用手机进行诈骗;

4.在车站遇到有人自称无钱购买火车票或其他困难时,请建议他找车站工作人员或民警联系,防止自己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张佳文(QN0040)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