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坛简易楼腾退发“最后通牒” 15天后不搬将强制执行

2016-06-15 15:41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天坛简易楼腾退发出“最后通牒”

从6月13日开始,天坛周边简易楼腾退项目未签约居民中的第一期31户已陆续收到征收补偿决定书,逾期未搬家的居民,有关部门将依法履行强制程序。根据东城区天坛街道公布的数据,截至目前,天坛周边简易楼腾退项目2414户,签约2313户,签约比例达到95.81%,尚有101户未签约。

征收补偿决定书是政府对居民依法进行补偿安置的决定文书,在保留居民合法利益的同时,也明确了被征收对象搬迁期限和强制执行途径,保障征收补偿公平合法。

在天坛简易楼腾退项目签约期限结束后,东城区相关部门对未签约居民的家庭情况进行了梳理。6月13日,对逾期未签约居民开始公布征收补偿决定书,第一期涉及31户,其余未签约70户居民的征收补偿决定文书也将陆续做出。如被征收人及承租人自收到补偿决定之日起15日之内不办理签约手续并搬家交房,在履行相关程序后,东城区政府将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记者从东城区了解到,未签约居民在收到征收补偿决定后的15日内仍然可以到指挥部签约。如居民在上述规定期限内拒不签约,只能用补偿决定中市场评估确定的价格购买指定房源,失去了以优惠价格购买奖励房源的机会。指挥部工作人员表示,随着阳光征收工作的不断推进,以往“搬得越晚给得越多”的情况“常识”在征收项目中绝不可能灵验,“对于居民来说,抓紧时间签约、搬家才是最佳选择。”

天坛周边简易楼腾退项目办公室主任丁文理告诉记者,天坛周边简易楼此次的定向安置房源位于朝阳区垡头地区,紧邻地铁7号线焦化厂站,预计最早明年6月就能陆续建成使用了,居民出了地铁穿过商业区域就能回家,离地铁最近的楼只有100多米。所有的安置房均户户朝阳,没有东西向的房子,而且还是第一次大规模为安置房小区进行精装修,装修的费用全部由区政府掏。建成后的定向安置房将陆续配套九年制学校、社区服务中心、室内文体活动中心、社区卫生服务站、生活商业及购物中心等,并配有大型地下车库。其中,配套的九年一贯制学校为五中分校。

记者了解到,天坛周边简易楼腾退后空出来的面积将进行绿化,目前绿化的规划方案正在制定中,未来将亮出坛墙。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作者:张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