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府发文部署异味操场整改 将出塑胶操场建设标准

2016-06-18 13:2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市政府发文部署异味操场整改 将出塑胶操场建设标准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李洁)针对社会关注的“校园异味塑胶操场”,市政府日前发文作出部署,要求相关部门尽快制定本市中小学、幼儿园塑胶操场建设标准。在此之前,暂停在建拟建塑胶操场项目。同时,对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塑胶操场全面排查,存在异味的将停用检测,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布。

记者获悉,市政府日前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塑胶操场建设管理工作的通知》,对“校园异味塑胶操场”的排查、整改进行全面部署。该通知目前已下发至各区。

市政府要求,各区政府要高度重视,始终把学生身心健康和安全放在首要位置。本着对广大师生和家长高度负责的精神,以科学严谨、实事求是的态度,就学生家长及媒体反映的塑胶操场有关问题,迅速采取有力措施,公正公开妥善处理。各区政府要尽快将中小学、幼儿园塑胶操场排查及整改情况报市教委。

根据通知要求,市教育、质监、环保、住房城乡建设等部门要尽快制定本市中小学、幼儿园塑胶操场建设标准。在此之前,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在建、拟建塑胶操场项目一律暂停。

不仅如此,市政府要求各区立即组织有关部门,对本行政区域内所有中小学、幼儿园塑胶操场开展全面排查。是否存在异味,材质及辅料是否合格,施工、监理招标程序和施工过程管理是否规范,供应材料厂家资质和生产过程是否符合要求等等都在排查之列。

在排查中发现有异味的塑胶操场,将立即停止使用,并委托权威机构进行全面检测,检测结果要及时向社会公布。对检测结果不合格的塑胶操场要迅速进行整改;对检测结果合格但社会反映仍然强烈的塑胶操场,也要进行整改。在停用和整改期间,要确保以安全方式开展室外活动。

异味操场事件回顾

5月24日实验二小白云路分校部分家长反映孩子出现流鼻血等身体不适现象

6月2日西城区多部门成立联合工作组,对实验二小白云路分校操场和室内空气进行检测

6月4、5日对实验二小白云路分校的室内空气进行采样,由公证处进行公证,6名家长代表全程监督

6月5日实验二小白云路分校确定6月6日至12日学习方案,操场上布置绿植,教室内安装空净设备,操场停止使用

6月12日西城区通报检测结果,除一间音乐教室甲醛超标外,其余抽样教室和塑胶操场检测样本各项指标均符合国家标准

6月17日实验二小白云路分校学生放假,操场进行全部拆除

责任编辑:扆妍妍(QN0020)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