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1北京新闻头三条】北京发布今夏首个高温预警

2016-06-21 16:0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中国首都网即日起在首页打造极简新闻,由首席编辑不断精筛最新最硬的“头三条”新闻,给忙碌的您送上最省时贴心的新闻干货。

千龙网讯

 北京21日发布今夏首个高温预警 明后两天最高温将达36℃

据北京市气象局官方微博消息,北京市气象台21日12时发布高温蓝色预警信号,21日下午本市最高气温可达33℃,空气湿度较大,天气闷热。预计22至23日,本市大部地区日最高气温将达35-36℃,请注意防暑降温。

 新天坛医院2017年6月竣工 位于丰台花乡地区

位于丰台花乡地区的新天坛医院主体结构封顶后,已进入装修阶段,计划于明年6月份竣工。记者上午了解到,新天坛医院建成后床位数量提升近一倍,日门诊、急诊量预计将比现在提升30%以上。

网络全覆盖 患者可手机导航、缴费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迁建工程位于北京市丰台区花乡桥东北区域。新天坛医院项目主要包括门诊楼、病房楼、医学中心楼等10个建筑单体,总建筑面积26.7931万平方米,是现有天坛医院建筑总面积的3倍。新院共设床位1650张,将天坛医院现有床位量提升近一倍,日门诊、急诊量预计将比现在提升30%以上。

目前项目主体结构已实现封顶,进入外幕墙和室内的装修阶段。目前,玻璃幕墙正在施工,室内正在精装样板,7月开始进行室内精装修的施工。新天坛医院项目工期为931天,计划于明年6月竣工。

新天坛医院将实现4G和WiFi信号全覆盖,病人通过手机就能实现自助挂号、自主预约、自动导航和互联网缴费,药品也可根据患者需要直接快递到患者家中。新医院将设气动物流站和物流轨道小车,患者检验报告、化验单等文件可以通过气动物流站自动运送,大件物品则可用物流轨道小车运输,去除传统医院人为传送物品的不便。

设备发生隐患 系统自动预警

施工方中建一局总承包公司介绍,新天坛医院建设过程中,工程项目部的BIM工作室发挥了重要作用。新天坛医院将大部分设备集成到统一的服务平台上统一管理,通过物联网技术对设备和物品进行精确定位和智能监控。

BIM模型还将在医院完工后的运营管理中得到运用。通过这一技术进行物业管理维护、建筑监控及应急管理。今后新医院每一个设备运行不正常或使用年限都能通过BIM模型自动预警提醒,一旦医院发生突发事件也能通过BIM模型实现监控、预警和精确定位。

例如,BIM模式记录了每一个灯泡的规模、型号、厂家和安装时间,如果有灯泡发生了故障损坏,模型将会提示具体位置和点,管理人员可以更快速、准确地进行维修。再例如,一些角落部位、难注意的位置发生了安全隐患,例如着火了,现在的系统是整个楼发出警报,管理人员要四处寻找起火点,而BIM模型则会对具体位置进行警示,大大提高了维修、隐患排查的效率。

下沉庭院为地下科室提供采光

据介绍,医院中部南北向设置了下沉庭院,大大美化了医院环境,不仅能增大地上建筑的公共空间,也能够很好地改善地下空间的自然采光,前来就医的患者将有更好的体验。

记者穿过专科门诊楼看到,在医学技术楼和综合门诊楼之间有一个大约6000平方米的下沉庭院,下沉庭院将会按照公园的绿化进行布置,一方面在医院拥挤环境中给病患提供公共休息空间,另一方面能够提高旁边医学技术楼和综合门诊楼地下一层的采光,例如医学技术楼的地下一层是CT室和其他一些检查科室,有了下沉花园,采光更加自然、明亮。

此外,新医院将利用屋顶空余空间安装光伏电站,年平均可以发电约64万度,平均每年将节省255.72吨标准煤,减少有害气体排放,降低对空气的污染;地下二层将设冰蓄冷池,利用夜间低谷电力蓄冰,日间融冰来提供夏季空调的冷源,以节约电能,增强降温效果。

 地铁环球主题公园站有望三季度开建

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高度重视一体化开发,目前在建的所有地铁线路均有部分车站、车辆段或停车场按一体化的思路开展设计和建设,把地上商业、住宅、公共建筑、道路、公交站点或交通枢纽与地下轨道交通统一起来,让市民出行、居住更便利;环球主题公园站也准备采用一体化设计,并有望三季度开工;另外,本市已经针对既有地铁线路未开通车站制定了专门方案,力争让这些站点尽早开通。这是记者昨天(20日)从市人力社保局与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主办的“创新型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关键技术与管理”高级研修班及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公司获悉的。

环球主题公园站准备一体化设计

除了通运门站,备受关注的环球主题公园站也准备采用一体化设计。环球主题公园站曾于3月份面向全球征集设计方案,重点征集内容包括车站建筑设计方案,站外景观、园林、道路、设施设计方案,站内外乘客流线设计方案,站外安检、售票及广场设计方案等。

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罗富荣昨天告诉记者,最终有5家以中外联合体形式组成的设计单位参加了方案征集。方案评选工作已经结束,目前正在进行方案优化和稳定工作,“一切顺利的话,环球主题公园站有望于三季度开工。”

还有更多精彩频道【北京中国】【国际】【军事【法治

您还可以点击千龙网·中国首都网法人微博给我们留言,告诉我们您想看的“头三条”。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