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8家市属医院率先试点多渠道挂号

2016-06-23 03:41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8家市属医院率先试点多渠道挂号

为疏解大医院挂号窗口拥挤,挂号排长队的问题,北京市属医院正在探索多渠道挂号模式。6月22日,记者从北京市医管局获悉,包括天坛医院、妇产医院、同仁医院(南区)、口腔医院等在内的8家市属医院率先试点增加手机微信和自助机等多种挂号渠道。

根据市医管局公布的数据,去年市属医院整体预约挂号就诊率已达到67.5%,为了进一步方便患者,需要丰富挂号渠道。为此,市属医院率先启动多渠道挂号。参与试点的医院包括世纪坛医院、天坛医院、友谊医院、同仁医院(南区)、佑安医院、积水潭医院、妇产医院、口腔医院等8家市属医院,将率先试点增加手机微信挂号和自助机具挂号渠道,即由单一窗口挂号改由不同渠道预约挂号(手机微信、114、网站等)、现场自助机挂当天号或预约一周号、医生工作电脑预约等方式。

今年内,22家市属医院还将分批使用北京通·京医通服务平台开展手机微信挂号和自助机具挂号,同时推广社区向大医院转诊和社区预约大医院号等方式。

市医管局相关负责人强调,全面预约挂号不是取消现场挂号,关闭单一挂号功能的窗口也不是取消现场挂号。一部分尚未预约出去的当日号源,仍然可以在医院现场通过自助机或手机微信挂到。而且,医院为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专门设计了服务措施、服务流程。医院现场自助机旁将配有服务人员,帮助老人、残疾人等预约挂号。

另外,针对老年人、残疾人等患者,尤其是不会使用银行卡结算、只习惯使用现金的患者,医院的“综合服务窗口”可以提供充值服务,患者可在卡里预存一部分金额,然后经导医人员帮助完成挂号取号,这张卡不仅在存钱的这家市属医院能挂号,到其他的市属医院也都能使用。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