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规划委:新建小区应光纤到户

2016-06-23 03:50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新建小区应光纤到户

北京市规划委6月22日发布消息称,试用了十余年的地方标准《建筑智能化系统设计技术规程》已经全面修编,6月23日日开始征求意见。

未来的北京一定是一个高度智慧化的城市,这份征求意见稿也体现出了一些更人性化、更安全的细节。例如其中规定100米及以上的住宅必须设火灾报警系统,在公共区域和住宅套内,除了卫生间以外,各个房间均应设火灾探测器。54米到100米之间的一类高层住宅建筑,应设火灾报警系统,公共区应设探测器,住宅套内宜设探测器。而老年人建筑必须设火灾报警系统。

征求意见稿中还规定,新建住宅区和住宅建筑的通信设施应采用光纤到户方式建设。同时,为了满足市民上网的需求,征求意见稿中还推荐在用户经常移动的区域或流动用户多的公共区域设置无线局域网。

征求意见稿还通过设备监控系统、能源管理系统使建筑能耗可控,提倡行为节能。大、中型公共建筑应设置建筑设备监控系统,小型公共建筑及其它建筑宜根据管理需求和设备数量设置该系统;新建的大型公共建筑应设置能源管理系统,其它建筑宜根据需求进行设置,规定电能监测与计量系统向能源管理平台传输监测数据。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