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疾控中心党委 党员成疾控人中坚力量

2016-06-30 03:53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市疾控中心党委 党员成疾控人中坚力量

有效应对H7N9、抗击埃博拉、保障APEC会议,完成一系列急难险重和重大政治任务;多年来全市未发生重大传染病暴发流行和重特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未发生一起安全责任事故……在这背后,是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将党建贯穿卫生防病工作始终,为疾控中心建设提供的强大的政治、组织和思想保障。

市疾控中心现有职工1057名,党员人数占到职工总数半数以上,遍布保障首都公共卫生的各个岗位,成为疾控工作的中坚力量。哪里有岗位,哪里就有党员;哪里有党员,哪里就有党组织,就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无论是参与芦山地震抗震救灾、“7·21”特大暴雨灾害救援工作,还是甲流、H7N9、中东呼吸综合征、黄热病等传染病防控工作,或是在纪念抗战胜利阅兵、国际田联锦标赛重大任务保障中,市疾控中心的党员都主动请战、带头冲锋。在埃博拉出血热疫情肆虐的几内亚等西非国家,那些无畏艰险、奋力拼搏的北京疾控人中,绝大多数是共产党员。

市疾控中心党委着力建设风清气正的疾控中心。党政主要领导与34名科所长、支部书记签订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书,明确各级责任;把廉政情况纳入科研申报、干部任用、评先选优中,坚持“一票否决”;落实“九不准”要求,规范社会捐赠、统一采购等工作,开展商业贿赂、“小金库”和“物资采购”专项治理;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不直接分管人财物和基建、采购制度;落实领导干部重大事项申报制度,在坚持民主决策中,创新性地组建了预算、集中采购、固定资产、疫苗事务、捐赠工作等五个专业管理委员会,发挥了监督作用,维护了纪律严肃性。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