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等事项 郭金龙主持

2016-06-30 04:19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研究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等事项市

29日下午,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加强和改进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等事项。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了加强和改进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和三年行动计划,指出,社会组织是首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是党的工作和群众工作的重要阵地,是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领域。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为推进首都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听取了《北京市院前医疗急救服务条例》立法工作汇报,指出,要坚持深化改革,提高院前医疗急救服务能力和水平,保障公众生命健康权益。

会议研究了《关于进一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实施意见》,要求,统筹兼顾好促进企业发展与维护职工权益的关系,依法保障职工合法权益,努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会议研究了《关于建立健全信息发布和政策解读机制的实施意见》,充分肯定本市新闻宣传战线取得的成绩。会议强调,提高信息工作水平、增强同媒体打交道能力,是新的发展阶段对各级党政机关、领导干部能力素质提出的要求。要高度重视建立健全信息发布和政策解读机制,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尽快行动起来。要加强对新闻发言人的培训,更好发挥新闻发言人的作用。要从走好群众路线、提高党对社会的组织动员能力的要求出发,不断改进工作,积极搭建、充分利用各种平台,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把信息发布和政策解读等工作做得更加生动活泼、更具首都特色。要把人民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凝心聚力,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过程中,取得更大胜利。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