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四火车站暑运首日发客41.8万

2016-07-02 01:53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京四火车站暑运首日发客41.8万

暑运首日,北京四大火车站共发送旅客41.8万人次。记者从北京铁路局获悉,暑运期间,北京地区预计发送旅客2740万人次。7月上旬、8月中下旬将迎来两次客流高峰,建议有出行需求的旅客尽量错峰出行。

北京站

自助验票通道开启

昨日正式进入暑运,四大火车站迎来暑运第一批客流。记者在北京站广场西侧看到,不少旅客正通过25号和26号进站口的旅客自助验票通道排队进站。

据了解,该自助验票系统在今年2月份开始试运行,旅客只需将蓝色车票和二代身份证叠加插入卡槽,将脸部对着机器即可快速完成验票。经过春运期间的考验后,今年暑运其再次“上岗”,帮助旅客快速进站。记者留意到,通过该通道进站的多为学生和年轻旅客。

7、8月各一个客流高峰

北京铁路局介绍,暑运期间,北京站客流主要集中在哈尔滨、长春、大连、齐齐哈尔、威海、烟台等旅游城市方向;北京西站客流主要集中在广州、深圳、南宁、桂林、成都、西安、银川、西宁、郑州等方向;北京南站客流主要集中在天津、合肥、上海、杭州、宁波、福州、济南、青岛、哈尔滨、大连等方向;北京北站客流则以S2线市郊列车及赤峰等传统旅游线为主,尤其是周末S2线客流较为集中。

据预测,今年暑运期间,北京地区将出现两次客流高峰。其中,第一个客流高峰在7月上旬,届时各大院校陆续放假,客流将以学生流、旅游流为主;第二个客流高峰预计出现在8月中下旬,届时,在京院校陆续开学,外出旅游流、探亲流和学生返校客流相互交织叠加,会形成大客流。

计划增开旅客列车27.5对

为确保旅客出行需求,暑运期间,北京铁路局计划增开旅客列车27.5对。同时,为满足暑运期间南下北上来往广州与北京间商务流、旅游流和探亲流需求,北京西至广州南D921/2次动卧列车,将由现在每周五、周日开行的基础上,再增加周六、周一开行班次。也就是说,7月1日至8月29日期间,每周五、六、日、一,都将有往返北京与广州之间的高铁动卧列车。

此外,为满足去往上海迪士尼、北戴河、唐山旅客出游需求,铁路部门将加开北京至北戴河方向的列车8对;在图定列车的基础上,每日加开北京至上海K4605/6次列车。瑞

相关新闻

公交暑运低峰时段

日均增发1980车次

为期俩月的暑运,低峰、晚间出行市民预计将有所增多,公交集团昨日表示,低峰时段公交日均将配合暑运增发1980车次。

公交集团称,暑运期间,在确保早晚高峰运力充足的基础上,将着力缩短上、下午低峰以及晚二次高峰的行车间隔,以满足学生放假期间和市民晚间的出行需求。同时,将增加积水潭、德胜门、东直门、苹果园、大北窑、四惠、六里桥等各大市、郊线路换乘节点、枢纽站的运力。

市区内各公园景点、各商业娱乐地区和郊区各旅游景区公交线路的运力也将增加。途经天安门地区、故宫地区、颐和园、动物园、奥林匹克公园等景点周边和火车站、长途车站周边的线路将增发车次,减少市民候车时间;途经商业娱乐、餐饮中心区的晚间线路将加密行车间隔。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