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党史宣传月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2016-07-02 02:35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京党史宣传月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北京党史宣传月系列活动日前陆续开展,房山举办了庆祝建党95周年“光辉的历程”主题征文,西城则在什刹海举行长征主题健步走活动,而海淀则在区委机关举办中共中央在香山的纪念展览。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进一步激励和引导文艺战线在新的历史时期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房山区委宣传部、北京作协、房山区文联、区史志办、区新闻中心日前联合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征文活动。征文以“光辉的历程”为主题,回顾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史和建设史,讴歌中国共产党成立95年来艰苦卓绝的风雨历程和丰功伟绩,客观反映房山区共产党员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征文以小说、散文、诗歌、报告文学为主要体裁。征文中的优秀文章将推荐到报纸发表,也将择优出版“光辉的历程”房山区庆祝建党95周年征文集。

昨天上午,西城区委党史工作办公室与什刹海街道工委联合举办以“学习党章 重温誓词 走长征路”为主题的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活动,活动在前海小广场举行,什刹海地区非公企业党员、职工等百余人参加。重温入党誓词之后,党员职工模拟红军长征路线围绕前海健走一周,沿途参观《寻访长征足迹 传承长征精神》展览。展览以前海小广场为主场地,沿途设立3个分站,分别代表瑞金、遵义和会宁。在终点,每位党员职工都可以领到一张胜利完成“重走长征路”活动证书。这项活动是“北京党史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一,以“突出特色,深入基层”为方针,服务基层党组织建设。

海淀区四套班子领导及机关干部,日前参观了在区委大院举办的《中共中央在香山》展览。中共中央在香山的历史(1949年3月—9月),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解放战争走向全国胜利的历史,是筹备召开新政协、建立新中国的历史,在中共党史上占有重要地位。展览以这段历史为背景,展现了这一时期党中央在内政、外交、军事、经济等方面的重大政策。据介绍,区史志办以迎接建党95周年为契机举办的《中共中央在香山》展览,挖掘了海淀历史,是“北京党史宣传月”活动的内容之一,展览宣传了海淀党史,发挥了党史工作资政育人的作用。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