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南中轴路受新机场建设施工影响 6日起将“断路”三年

2016-07-03 13:4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原标题:大兴南中轴路 将“断路”三年

下周三起至2019年年底禁行 主要受新机场建设施工影响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张婷)根据市交管局通告,受北京新机场建设施工影响,下周三起至2019年年底,大兴区南中轴路等多路段将禁止通行,而受马家堡西路南延工程主线桥施工影响,下周三至周五0时至5时,五环路、京开高速部分路段将禁止通行,请过往车辆行人注意绕行。

此外,随着暑期来临,工作日早晚高峰北京市区主干道及校园周边交通情况明显好转。不过,《法制晚报》记者上午从市交管部门获悉,暑期火车站等交通场站周边道路的交通压力会逐渐凸显,而购物娱乐与课外辅导机构聚集的地区易出现拥堵情况。

新机场建设施工 大兴多路段禁行三年

记者上午从市交管局获悉,经有关部门批准,大兴区南中轴路、魏石路、榆南路、南十路将进行北京新机场建设施工。为保证施工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与畅通,自2016年7月6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南中轴路K26+300-K29+230段、魏石路K16+350-K23+100段、榆南路K5+260-K8+750段、南十路K0+000-K0+150段禁止通行,被禁行的车辆、行人可绕行刘田路、京开高速路、京开路、左堤路。

此外,大兴区马家堡西路南延工程主线桥将进行桥梁吊装施工。受此影响,7月6日至7月8日每天0时至5时,五环路主路(西红门南桥-志远西桥)段、京开高速路西红门南桥由南向东上五环路定向匝道、京开高速路由北向东上五环路定向匝道、南中轴路志远西桥由南向西定向匝道、南中轴路志远西桥由北向西定向匝道以及五环路(西红门南桥-志远西桥)段内环西红门入口,禁止机动车通行。

被禁行的机动车可绕行兴旺路、金星西路、黄亦路。

火车站周边易堵 早晚高峰注意绕行

据市交管局介绍,随着暑运正式开始,近期学生返乡流、进出京的旅游客流会有所增加。受此影响,北京站、北京西站等大型交通场站周边道路的交通压力会逐渐凸显。在早晚高峰期间,市民应尽量绕开上述区域通行。

当北京西站北广场车流集中时,会对通行莲花桥区的车辆造成较大影响。城西部地区的进城车辆可提前从南沙窝桥经西四环绕行京港澳高速或复兴路;也可由金家村桥经万丰路、万寿路绕行广安路、复兴路。北京站周边道路拥堵点段是北京站东街的西向东方向,建议市民尽量选择乘坐地铁出行。

周末购物错开高峰期

市交管局介绍,北三环西段集中了多个大型商场、影院和中小学生的课外辅导班。受此影响,北三环西段马甸桥至四通桥东向西方向、四通桥至蓟门桥西向东方向以及联想桥下辅路东西双方向近期易拥堵,过往车辆可以绕行知春路行驶。

此外,晚高峰时段及周末期间,朝阳北路青年路口易出现区域行驶不畅的情况,过境车辆可选择朝阳路或者姚家园路等周边道路绕行,市民也可乘坐地铁6号线前往。

东北四环大型家居卖场集中且目前正处于打折季,周末交通压力比较突出。尤其周末中午12时至晚19时为购物车流高峰时段,四元桥至望京桥主辅路东向西方向易拥堵。建议自驾车前往购物的市民尽量避开高峰,选择在10时至12时、19时以后前往。

下周末出行避五棵松

7月8日(下周五)至10日(下周日)晚间,西四环五棵松乐视体育生态中心将举办大型演唱会。

交管部门表示,下周五观看演唱会的出行与晚高峰出行容易形成叠加,届时西四环北段北向南方向、复兴路三环至四环东向西方向、玉渊潭南路东西双方向交通压力将有明显增加。

建议前去观看的朋友乘坐地铁1号线。过往车辆尽量避开场馆周边道路,以免在路上延误时间。

文/记者 张婷

责任编辑:张佳文(QN0040)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