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西三旗街道举行“榜样的力量”十佳共产党员表彰活动

2016-07-03 14:41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西三旗居民传唱 《背着哥哥当新娘》

西三旗街道前天举行了“榜样的力量”——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十佳共产党员表彰暨群众原创文艺作品展演,一首名为《背着哥哥当新娘》的歌曲也由此在当地居民中传唱开来。歌曲的灵感来自于本报曾经报道过的一名西三旗街道普通干部郭利川。6月21日,本报报道了郭利川的感人事迹,她28年来照顾生活难以自理的二哥不离不弃。

活动当天,海淀区卫校礼堂内座无虚席,千余名党员代表参会,辖区内十佳共产党员的表彰与群众原创文艺作品演出交替进行。其中一个节目是女声独唱,歌名是《背着哥哥当新娘》,现场很多人对这首歌所描述的内容都不陌生。歌里的主角正是西三旗街道的郭利川。

西三旗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志伟告诉记者,郭利川不仅是西三旗街道的居民,也是街道社保所的一名干部。她28年来对患病的家人不离不弃,这份对亲情的坚守,是大家学习的榜样,《背着哥哥当新娘》这首歌的灵感也来源于此。“歌名是我想出来的,作词和谱曲则是请了专业人士。”问起这首歌,郭利川大姐说,歌听过了,特别感动,觉得自己的经历被写成了歌,有种受宠若惊的感觉。“真的不用宣传我,哥哥有难处,当妹妹的伸把手,都是一家人,这是应该的!”(记者景一鸣)

责任编辑:张佳文(QN0040)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