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4北京新闻头三条】北京新机场“骨骼”初现

2016-07-04 16:0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中国首都网即日起在首页打造极简新闻,由首席编辑不断精筛最新最硬的“头三条”新闻,给忙碌的您送上最省时贴心的新闻干货。

千龙网讯

北京新机场“骨骼”初现 双层通道、高铁穿地下

     

像一朵开得艳丽的六瓣花瓣,又像一只手舞足蹈的六角海星。在距离廊坊市区26公里的一片空地上,北京新机场将以这样的造型面世。这既是国家“十二五”重点建设项目,也凝结着廊坊在京冀交通协同发展中付出的心血。

现场 地下铺完60块底板

在北京大兴礼贤镇、榆垡镇与河北廊坊广阳区之间,记者找到了这条通向新机场工地的石子马路。因为常要承载重型货车经过,马路显得坑洼不平。来到工地大门口,远远地便能听到里面一阵“叮叮当当”汇聚的“环绕音响”。

在现场指挥的带领下,记者爬上镂空的瞭望台,工地景象尽收眼底:27根黄色塔吊凌空站立,俯视着从地面探出约一层楼高的钢筑结构,戴着黄色安全帽的工人们散布在各处“钢筋笼子”中,那“叮叮当当”的声响便是出自他们之手。如果把航站楼比做一个巨人,很明显,现在工人们正在搭建这位巨人的坚硬“骨骼”。

“我们在6月21日刚完成地下60块底板铺设,现在正进行地下施工中负二层顶板的浇筑工作,预计9月开铺地面。留给我们的工期不算长,不过我们有信心按时完工,毕竟施工技术已经非常先进。”北京城建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

设计  实现两个“世界首次”

“设置上下双层到达、上下双层出发通道,这是第一个世界首次;高铁站在航站楼内部穿过,这是第二个世界首次!”北京城建相关负责人已经将这句话烂熟于心,但每次提起都难掩兴奋。

双层到达与出发能给旅客带来哪些便利?据机场建设指挥部指挥长助理朱文欣介绍,新机场的旅客大厅设计结构为:一层是国际到达,二层是国内到达,三层是国内出发,四层是国际出发。“以旅客出发这两层举例,每一层的大门外都有马路接入,也就是说,当你决定来机场乘坐国际出发航班时,可以请出租车司机直接进入我们设在四层的马路,停在四层大门之外,然后您直接在这一层办理值机,不需要再从一楼爬上四楼;同样的,如果您想乘坐飞往国内的航班,也可以直接让司机把车停在三层门外。这样不仅方便旅客办理值机,也能通过双层通道大幅度缓解航站楼前的交通拥堵。

未来,住在附近的居民,不仅可以享受在家门口乘飞机环游世界的便捷,还能快速坐上飞驰的高铁,到祖国各地去看看。据北京城建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新机场将在世界范围内首次实现“高铁穿地下”的高技术设计理念,同步开工的京九高铁将在航站楼地下设立到达站台。

 北京新增82处交通监控探头 大兴达61处

7月2日,北京市交管局网站公布本市82处新增交通监控探头设置地点,其中大兴新增数最多,达61处。

大兴新增的61处监控探头设置地点涉及芦求路与其他道路交口17处,天水大街与其他道路交口13处,庞安路10处等等。

 京城本周没降雨 闷热天气仍主打

本周工作日期间,北京天气有点儿特别,既没有降雨,也没有高温,闷热天气主打,防暑降温仍是京城生活的主题。

今天(7月4日)傍晚前后局部还有可能出现一点儿阵雨,但是范围和强度比较有限,对出行没有太多影响。明天,本市上空被高压所控制的特征越来越明显,天气以晴为主,但是,大气透明度不好,天空不是很透亮。周三开始,副热带高压跳跃至本市上空,并一直会维持到周六。稳定的高压使北京继续维持稳定的天气,几乎每天都是晴到多云,没有给降雨天气留出任何发挥的空间。

预计本周工作日期间,本市平原地区的平均气温为26℃至27℃,与历史同期基本持平。周内白天的最高气温一般是在30℃至33℃,夜间的最低气温多为20℃至24℃,气温并不是很高。不过,由于最近几天本市多是西太平洋上的天气系统跳至北京上空影响,它不会带来偏北风,导致本周有轻雾和霾出现,且空气湿度都比较大,加上白天的最高气温都在30℃以上,且气温相对高的时段维持比较长,天气给人的感觉是较闷热,保持足够睡眠和清淡饮食可收到防暑之功效。

还有更多精彩频道【北京中国】【国际】【军事法治

您还可以点击千龙网·中国首都网法人微博和微信给我们留言,告诉我们您想看的“头三条”。

beijingqianlong

微信号:beijingqianlong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