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知分填志愿开始

2016-07-06 03:24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考知分填志愿开始

5日早上8点30分,北京中考志愿填报系统正式开通。由于北京今年首次实行考后填志愿,一些学校组织学生到校统一填报,方便随时指导。

昨天早上8点30分起至7月9日17点,北京中考生可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填报志愿。考试院中招办有关负责人提醒,网上报考时,考生要注意信息保密,不要将用户名、密码等信息泄露给他人。认真阅读报考须知,填输完毕后,仔细核对各项信息,打印报考信息进行确认。

昨天,24中、二中分校等学校都安排考生到场统一填报,方便老师随时指导。24中初三年级组组长倪冬梅介绍,由于今年中考分数全线飘红,各校录取线可能普遍上涨,同时各校间的分数差会缩小。去年24中统招录取线为501分,今年预计涨到514分左右,学生应综合成绩和“一分一段”排名进行志愿填报。

据悉,今年中考志愿填报主要分为4个批次,共32个志愿。中招办负责人建议,考生在填报名额分配志愿时,统招第一个志愿要和最后一个志愿拉开差距。如某考生统招第一个志愿录取分数线为540分,而其名额分配的最后一个志愿录取分数线为539分,由于名额分配批次录取在统招之前,考生即使分数达到540分,也会先被名额分配批次录取,失去被统招校录取的机会。因此,考生填报名额分配批次的学校要慎重,不是非常心仪的学校就不要填报。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