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中考预估录取分不靠谱 今年志愿间分差比往年要小

2016-07-06 15:31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网传中考预估录取分不靠谱

中考志愿昨起填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近日网上流传的一份各校预估分数线成了不少家长和考生志愿填报的参考依据;对此,海淀区和北京市中招办负责人回应称,这份网传“预估分”名单,是按今年和去年的成绩排名比较列出,但是并没有考虑到招生计划的变化以及其他因素,因此并不准确。

据海淀区中招办副主任王树明介绍,今年填报志愿有很多不可控的因素,比如考后知分填报志愿会导致整体排名靠前的录取校的录取分数略微提高;但是贯通培养大幅增加计划和校额到校的新增计划,又会导致分数线往下降。目前各校还没有预估出的分数,网上传的预估分,是按今年和去年的成绩排名比较列出,但是并没有考虑到招生计划的变化以及其他因素。今年招生计划的扩大,会导致有些学校的录取分数往下降,特别是越往后分数降得越多。    

此外,据王树明观察,今年考生填报志愿的跨度比往年要小。往年考生填报第一志愿和第八志愿的分差在六十分左右,今年志愿间的分差就要小很多,只有三四十分。那么在这几个志愿间该如何保持梯度呢?对此,王树明表示,不同考生的梯度保持并不是唯一的,还需要视个人情况而定。“我个人建议是上冲10到15分、托底20到30分,在40分上下的区间之内平均分布,进行志愿填报。”王树明解释说,比如考生今年的成绩按照去年的排名符合某所学校的位置,那该考生的第一志愿选择应为在此基础高15分的志愿学校相对比较合适,但是具体情况还需根据分数段密度进行调整。    

按照中招录取工作日程安排,7月12日17时公布贯通项目录取结果;7月16日12时,公布提前招生录取结果,发放提招录取通知书;7月21日12时,公布名额分配录取结果,同时发放名额分配、市级统筹、校额到校录取通知书;7月31日12时,公布统一招生录取结果、发放统一招生录取通知书,并在网上公布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专业);7月31日至8月3日,开始进入补录阶段。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作者:牛伟坤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