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个医药品种纳入北京市医保目录

2016-07-09 02:22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88个医药品种纳入北京市医保目录

8日,北京技术创新行动计划(2014-2017年)之生物医药产业跨越发展专项系列成果发布。“十一五”末北京医药产业主营业务收入不到400亿,“十二五”末达到1300亿元左右,年均增速16%,成为北京新增的千亿级产业;此外,以G20企业重大创新品种为代表的88个医药品种纳入北京市医保目录。

据了解,以G20企业重大创新品种为代表的88个医药品种纳入北京市医保目录,北京市科委联合市卫计委推动招标采购使京产药品本地市场份额从8%提高到13%,联合市食药监局推动首批5个1类新药进入“北京生物医药创新促进平台”绿色通道,加快药品审批进度。截至“十二五”末,北京已有42位生物医药领域企业家入选“千人计划”;101位生物医药领域专家入选“海聚工程”。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