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十次全体会议 郭金龙主持

2016-07-09 02:35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十次全体会议

8日下午,北京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十次全体会议。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主持会议,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北京市委副书记苟仲文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25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党中央对全面深化改革看得重、抓得紧。作为在首都工作的领导干部,要把抓改革落实落地作为重大政治责任,自觉向中央看齐,保持改革定力,增强改革韧劲,聚集改革资源,激发创新活力,更加富有成效地抓好改革工作。

会议研究《市属国有企业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实施意见》时强调,推动国企改革,要注意区分不同类型,坚持因业施策、因企施策,分类有序推进;要建立依法合规的操作规则,切实做到规则公开、过程公开、结果公开,坚决防止国有资产流失;要积极稳妥开展企业重组,维护好职工合法权益,确保企业职工队伍稳定。

会议研究了《北京市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实施方案》,要求各相关部门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科学调整职责,积极做好职责划转工作,努力打造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的北京样板;注重服务管理,切实把简政放权和创新管理结合起来,寓管理于服务之中,让办税更加便利,让管理更加规范;加强协同配合共治,健全保障机制,努力推动服务深度融合、执法适度整合、信息高度聚合;全力抓好专项试点,不断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真正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会议研究了《关于北京市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实施方案》,强调,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既是落实中央战略部署的重大任务,也是解决北京发展深层次矛盾和问题的必由之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紧密结合北京实际推动落实。在“去”上,加快疏存量,严格控增量;在“治”上,既聚焦制约首都发展的关键性瓶颈问题,也重点解决民生领域的热点难点问题;在“进”上,加快打造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努力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要更加突出改革属性,充分发挥市场在改革中的作用,善于用市场机制解决问题。要积极探索创新,多在创新和突破上作文章,进一步解决好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

会议研究《北京市全面深化改革督察(督办)工作方法(试行)》时指出,要进一步用好用活用足《工作方法》,强化改革督察主体责任,着力激励先进、追效问责,推动形成全市上下共同抓落实的强大合力。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