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1北京新闻头三条】石景山区苹果园附近发生2.1级地震

2016-07-11 15:5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中国首都网即日起在首页打造极简新闻,由首席编辑不断精筛最新最硬的“头三条”新闻,给忙碌的您送上最省时贴心的新闻干货。

千龙网讯

北京石景山区苹果园附近发生2.1级地震

据北京市地震局消息,今天(11日)5时53分在北京石景山区苹果园街道附近(北纬39.97度,东经116.18度)发生2.1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

北京市地震局官微截图

 PM2.5跨省输送矩阵发布:北京18%来自河北

资料图:市民掩住口鼻在雾霾中穿行。 中新社记者 李慧思 摄

7月8日,环保部环境规划院发布2015年度全国PM2.5跨省输送矩阵(以下简称矩阵),除新疆不存在PM2.5跨省输送外,其他省份都存在一定的输送比例。

受跨省输送影响最大的是海南。矩阵显示,海南本地PM2.5排放仅占28%,在跨省输送中,海南省20%的PM2.5来自广东,9%来自湖南,7%来自湖北,此外,还受福建、广西等地传输影响。

在大气污染形势较严峻的京津冀地区,河北虽然有38%的PM2.5来自其他省份的传输,但其却给北京、天津空气质量带来的不小影响,其中北京18%、天津20%的PM2.5均来自河北传输。

对此,公众环境研究中心主任马军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河北的污染物排放对整个京津冀地区有非常重大的影响,京津冀大气污染治理的关键在河北。

河北对北京PM2.5影响最大

环保部环境规划院称,PM2.5污染呈现典型的区域性特征,各行政单元之间均存在显著的跨区域输送规律。研究建立PM2.5跨区域输送矩阵,基于各行政主体之间的“污染权责关系”优化大气污染减排策略,是当前环境管理中的热点问题之一。

矩阵显示,受跨省影响最小的是新疆,比例为0,受跨省影响最大的是海南,占到了72%。其他29省份PM2.5跨省输送比例在5%~49%。

其中,在京津冀地区,河北是PM2.5跨省输送的“主角”。

2015年,北京PM2.5来源中,本地污染排放贡献66%,其在,河北输送占18%,天津、山东输送分别占4%。

天津本地污染物排放对PM2.5的贡献是56%,跨省输送中对其影响较大的分别是河北占20%,山东占10%。

在北京、天津的PM2.5跨省输送中,河北无疑占据大头。

矩阵还显示,河北62%的PM2.5来源于本地排放,其中11%来自于山东输送,6%来自于河南,5%为山西输送。

 机场航站楼拟限时落客 3号航站楼限时8分钟

今天(11日)上午有消息称,首都机场年底有望启动航站楼落客区限时通行管理,预计3号航站楼限时8分钟,1号和2号航站楼限时5分钟。记者核实后了解到,确实机场警方在研究相关初步方案,但这一消息的诸多细节尚未最终敲定。

记者上午从首都机场新闻中心获悉,首都机场警方正在会同有关部门研究航站楼落客限时通行措施,目前尚有部分细节安排有待最后确定,正式实施方案没有出台及权威发布。据悉,初步方案的限时措施主要会针对出发层落客区,在规定路段的始末端分别架设监控系统,中间段补充很多摄像头。如果车辆从进入到驶离超过限时,将被录入系统,并按违法停车进行处罚,罚200元扣3分。

这个限停时间是由专业机构进行调研测算,最后给出的“极限时间”。测算时是以最大的车、满载旅客、最拥堵时段停下来、行李都搬下车为标准,可以满足所有车辆在限定时间内正常通行。一旦出现事故车堵路等不可抗因素造成延时停车,驾驶员可以在规定时间内申请复议,调出存储在系统内的视频。 

还有更多精彩频道北京中国】【国际】【军事法治

您还可以点击千龙网·中国首都网法人微博和微信给我们留言,告诉我们您想看的“头三条”。

beijingqianlong

微信号:beijingqianlong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