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郊4区齐发暴雨蓝警 新一轮降水蓄势待发

2016-07-12 14:1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京郊4区 今齐发暴雨蓝警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小雨随风潜入夜,京城连续多日的高温预警终于解除。据市气象台预报,今天(7月12日)上午,新降水云团从西向东开始了新一轮的“解暑”工程。在小雨的“卖力”工作下,今日京城最高气温下降至32℃,高温黄色预警解除。不过由于空气湿度大,今天京城仍然有闷热感。

新一轮降水来袭 密云等区发暴雨蓝警

今日凌晨开始,北京部分地区出现阵雨。市气象台发布的12日2时至6时降水量信息显示,西北降水0.5毫米,东北及西南微量,最大降水出现在延庆西大庄科,为12.6毫米。

经过早晨的短暂“休整”,上午8时左右,新一轮降水蓄势待发,从京城西北向东南挺进。上午8时30分,海淀、昌平、延庆、怀柔、密云、门头沟、房山均出现降水,尤其是昌平、房山、密云和门头沟区先后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

截至上午9时,房山白草畔小时雨量已达20毫米,日累计雨量已达40毫米。预计至12时,房山区大部分地区将出现短时强降水,局地小时雨量可达30毫米以上。

在密云,云蒙山上午已出现小时雨量20毫米的降雨,截至8时50分,累计已达31毫米。预计至15时,密云区大部分地区有短时强降雨,局地小时雨量可达30毫米,局地累计雨量可达50毫米。

湿度大体感闷热 周五才能有凉爽感

受阴雨影响,北京连日的高温天气得到缓解。据市气象台预报,今日最高气温为32℃,高温黄色预警解除。据了解,此次高温过程是今年以来第一次连续三天气温均超过35℃,同时空气湿度大,体感更为闷热。

尽管气温下降,仍有不少市民表示疑惑:明明已经下雨,为何一点也不觉得凉爽?气象专家表示,这种闷热天气幕后的“主使”,还是空气湿度。

上午9时40分,南郊观象台气温为27.1℃,相对湿度为76%。相比7时50分,气温下降了1℃,但相对湿度增加了6个百分点。气象专家介绍,这主要是受降雨影响,空气相对湿度比早晨加大,因此气温虽然降了下来,但闷热感仍在。

京城彻底凉快下来还要等多久?据市气象台预计,明天闷热天气还会负隅顽抗,后天开始冷空气活跃,日最高气温会有所下降。周五的最高气温将在30℃左右,闷热天气才有所缓解。

提醒 南方今明仍有暴雨 出行提前了解天气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受台风“尼伯特”残余环流与冷空气影响,今天江南东部、华南东部等地仍有雨。明天开始,长江中下游将再迎强降雨。

由于南方强降雨不断,预计铁路、航空等方面的交通都将受到一定影响。气象部门提醒市民,在出行前应先通过12306官网、机场及航空公司官网等了解相关交通信息,提前安排好出行计划。

责任编辑:武子豪(QN0036)  作者:赵颖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