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种精品荷花绽放圆明园

2016-07-14 02:08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百种精品荷花绽放圆明园

随着盛夏的到来,圆明园荷花进入盛花期。近日,圆明园精品荷花展在涵秋馆亮相,主办方精心挑选了100个品种的精品荷花进行轮流展示。同时,圆明园在主要水上赏荷区长春园推出游船赏荷路线,方便游客近距离赏荷。

在精品荷花展现场,中心花坛以凉亭和水池为主景,借圆明园四十景中濂溪乐处的荷香亭之名,来表现乾隆御制诗中“夏日原有荷,水亭香锦映”的意境。在花坛周边摆放了许多印有中国山水画的青白瓷缸,里面种植着粉千叶、红牡丹、杏花春雨等造型独特的荷花品种。另外,展览还利用精巧的园艺造型,搭配睡莲、碗莲、多种水生植物以及夏季草本花卉,充分展示荷花之美,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拍照合影。

据了解,圆明园占地面积350公顷,水域面积就达三分之一以上,是中国北方地区保存荷花品种最多的公园。目前,圆明园荷花种植面积达1000余亩,品种达247种,在今年又引入荷花新品种47种。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