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最大地下污水处理厂10月底启用

2016-07-14 02:34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京最大地下污水处理厂10月底启用

近日,北京最大地下污水处理厂通州碧水污水处理厂提前实现主体结构封顶,预计10月底实现通水。污水处理厂启用后,将承担通州84%的污水处理任务。同时,以往场内露天曝气、臭味外泄的问题将改变,转为地下处理污水、地上休闲娱乐。

据通州区水务局介绍,北京碧水污水处理厂曾是通州区最大的污水处理厂,但随着城市快速发展,该厂汇水范围内的梨园等地区住宅、人口大量增加,污水产生量已超过设计处理规模。同时,根据2012年本市发布的污水处理厂出水地方标准,该厂的出水指标也不能达标。

为此,通州区政府决定实施碧水污水处理厂的升级改造工程。为了减少对周边百姓生活的影响,处理厂设施全部建于地下,建成后也将是全市最大的地埋式污水处理厂。近日,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工程完成主体结构封顶,污水处理厂70%工程量完工,预计今年10月底实现通水。

全部工程完工后,该厂日污水处理能力达18万吨,再生水生产能力8万吨/日,将承担起通州城区约84%的生活污水处理任务,同时成为通州新城最大的再生水源。据记者了解,污水处理厂转入地下后,腾出的地面空间将建成对市民开放的体育休闲公园。同时,还包括供青少年和群众参观学习的水环境科普教育基地、水环境与生态技术研发基地及水环境生态博物馆。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