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首家非公党建信息化平台上线

2016-07-19 06:01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首家非公党建信息化平台上线

所在单位没有党组织,如何缴纳党费、参与党组织活动?从一个单位跳槽到另外一个单位,党组织关系怎么转?想写入党申请书,怎么交给党组织?这些困扰非公企业党员的事情,如今只要登录“红云东城”就能一站式解决。日前,笔者从东城区委组织部了解到,全市首家非公党建信息化平台“红云东城”正式上线。

东城区有6000余名非公企业党员,分布在近900个非公企业党组织中,他们参加党组织活动、转接党组织关系、缴纳党费、发展党员……这些原本受到时间、场地、工作环境影响的事情,如今可以在“红云东城”一站式解决。

“红云东城”服务在东城区工作的非公企业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采取实名制方式,全程留痕管理。工作人员介绍说,线上报名参加“红云活动”,线下通过微信公众号扫一扫,即可签到,参与活动。活动内容可谓丰富多彩,足球联赛、缘分东城、硬笔书法比赛……红云活动,打破以固定党组织为单位的传统活动单元,任何经过认证的党组织和个人都可以发起活动倡议,经平台审核后其他党组织或个人可以自由选择参加,从过去单一活动变为多元化选择。

此外,红云书屋为注册党员免费提供13个大类,60个子类,3000余册在线图书,并持续更新,便于非公企业党员有效利用上下班、午休时的碎片化时间,利用手机、电脑等多种终端开展在线学习。红云课件,适应非公企业党员新特点,以图片、视频、音频作为学习主要载体,为党组织和党员提供影音学习资源。红云服务,整合东城区党建阵地资源、便民服务资源、文化旅游资源,以菜单的形式供党组织和党员自由检索,免费向党组织和党员开放。红云论坛,为党组织和党员搭建起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红云园区,为园区企业提供人才服务、政策支持。

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红云东城”整合相关学习资源,建立东城区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并通过微信公众号将有关学习资源推送到每名非公企业党员手机上,为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党员开展学习教育提供便利。党员参与平台线上线下各种活动,可获得相应积分。积分情况通过平台进行公示,作为评先评优的重要参考,还可换取便利服务。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洪珊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