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西站增设“半小时取票口”

2016-07-20 06:53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京西站增设“半小时取票口”

7月19日,北京青年报报道了暑运高峰期间取票排队人多,有人在北京西站借帮助心急旅客取票之机收取高价取票费的事情。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北京西站了解到,为了帮助晚到旅客能够及时取到车票,车站在各售票厅和取票厅(区)增设了“半小时内取票口(机)”,尽量保证到站较晚的乘客能够及时取票、进站。车站同时提醒旅客,7月中旬到车站取票的人持续增多,旅客出行前,请为取票和安检乘车预留出充足的时间,以免耽误行程。

北青报记者从北京西站了解到,进入暑运后,北京西站客流持续攀升,7月16日旅客发送量超过20万人,形成了暑运的第一个客流高峰。随着客流不断增长,尽管车站开启了全部89台自助取票设备,并增开了大量人工售票窗口,在高峰时段,售票厅内购、取票旅客仍然会出现排队现象。

西站表示,为了方便晚到且未取票的旅客乘车,他们决定在各售票厅和取票厅(区)增设“半小时内取票口(机)”。也就是说,距离开车半小时内的旅客可以到该窗口(机)优先取票。目前,各售票厅门口已经增加了引导提示,明确了厅内“半小时取票窗口”的位置。

到西站取票旅客爱扎堆儿,北京西站昨天提示,为了减少排队,旅客最好提前在北京市内各站、各代售点换取车票。如果乘车当日到车站取票,根据统计,西站有三处取票点排队人较少,分别为北售票厅外东侧50米处、广场二层进站口东西两侧的“网络购票自助取票厅”,共有42台自助取票设备(其中一楼24台,二层东西各9台),上述取票厅为半开放式结构,无须安检即可取票,可以减少排队等候的时间。同时西站提示,该站在北售票厅和南1、南2售票厅内均设置了便捷进站通道,在售票厅内购取当日车票的旅客,可以通过便捷通道快速进站,避免二次排队安检(进入售票厅前已进行过安检)。

西站表示,暑运以来车站通过广播、LED大屏、固定提示等多种渠道加强宣传力度,引导旅客快速取票。西站提醒旅客,不要轻信闲杂人员代购、代取车票,不仅自身经济会受损失,也会给个人身份信息泄露带来风险。目前,西站已经加强巡视清理,由车站和公安部门抽调人员组成小分队,加强对售票厅、自助取票厅的秩序维护。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王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