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领导开展“两学一做”集中学习

2016-07-23 03:01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市领导开展“两学一做”集中学习

7月22日下午,北京市领导开展“两学一做”集中学习,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严肃换届纪律文件选编》等文件和中央有关通报,并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主持学习,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市政协主席吉林参加学习。

郭金龙主持学习时说,中央刚刚印发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突出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器。目前,全市区、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正在稳步有序推进,学习贯彻好问责条例和中央关于换届纪律的要求,对于严肃换届纪律、做好换届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郭金龙指出,警示教育片和中央通报,令人警醒,发人深思。我们要通过这次学习,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纪律意识,从严从实加强换届风气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要切实担起责任,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自始至终把正风肃纪牢牢抓在手上,以坚决态度、果断措施狠刹歪风邪气,使换届成为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从政环境的一次生动实践。要加强思想教育,特别是加大警示教育力度,引导党员干部增强政治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自律意识,坚决杜绝各种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要强化监督问责,对顶风违纪、违反选举纪律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及时通报曝光,实行“零容忍”。通过问责追责,强化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倒逼责任落实,确保全市换届工作顺利开展、风清气正。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